四年級上冊第六單元作文:勝似親人

四年級上冊第六單元作文:勝似親人

在一個樹木茂盛的山谷里,有一個非常漂亮的小山村,那裡春天鮮花盛開,夏天綠樹成蔭,秋天鮮果飄香,冬天白雪一片。小村莊裡住著一位苗族老奶奶。老奶奶的女兒在外地打工,常年不回家,她的丈夫在很早之前就離她而去了。老奶奶每天就這樣孤獨地生活著。

在老奶奶家不遠處還住著一位漢族小姑娘和她的父母,小姑娘的名字叫笑笑。她長著一張瓜子臉,水汪汪的大眼睛裡閃爍著智慧的光芒,神態裡帶著一種鄉村姑娘特有的淳樸和稚氣。笑笑的媽媽經常對笑笑說:“老奶奶在家裡很孤獨,你有空多去陪陪她,也要試著幫著奶奶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笑笑一直牢記著媽媽的話。

今天是星期日,笑笑來到奶奶家,看見老奶奶前兩天換下來的床單和衣服還放在那裡沒有洗,便悄悄地繫上圍裙,背起竹簍,拿上臉盆,來到小溪邊幫奶奶洗床單和衣服。笑笑先把衣服浸泡在水中,再拿出肥皂“嚓嚓嚓”給衣服塗上肥皂,然後用力地搓洗,接著用棒槌捶打,最後把衣服漂洗乾淨,擰乾。細細的汗珠滲滿了笑笑的額頭,溪水濺濕了笑笑的布鞋,雖然笑笑很累,但她心裡美滋滋的。

這時,老奶奶拄著拐杖顫巍巍地從裡屋走了出來,望著滿院子的被單,眼角濕潤了。她,走上前去一把將小姑娘摟在懷裡,用她那枯瘦的手輕輕地撫摸著姑娘的秀髮,又愛撫地拍拍,一個勁地對笑笑說:“你真是一個孩子,你們總是這樣幫助我,我都不知道要怎么感謝你。”小姑娘聽了連忙說:“奶奶,您說哪裡去了,幫您做點兒事是應該的。”說完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嘴巴抿著,雙手不自在地絞著圍裙,兩頰飛起了紅雲。奶奶看著笑笑,臉上的皺紋舒展開來,像一朵盛開的菊花。

人間處處有真情,真情時時暖人心,這可真是: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看著這一幕,我的眼睛濕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