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四年級上冊語文六單元作文:勝似親人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語文六單元作文:勝似親人

看《勝似親人》這幅畫,圖上擁抱的那兩人,誰看不像祖孫倆呢?

其實這兩人並不是祖孫倆。

在一個偏僻的小村莊裡,住著一位苗族老奶奶和小女孩一家。

80多歲的苗族老奶奶腿腳不是很方便,而且家庭也不富裕。所以,小女孩一家經常去幫助老奶奶,照顧老奶奶,就像一家人。

小女孩從很小的時候就會幫助老奶奶幹活,又是還配老奶奶聊天。

慢慢地,小女孩長大了,她可以幫老奶奶做許多事了。

在一個星期六的早晨,小姑娘像往常一樣跑到老奶奶家,不禁被眼前的情景驚呆了。

桌子上放著半碗已經發了霉的稀粥,床上堆著一大堆沒洗的衣服,連老奶奶平時最喜歡的小貓也蹲在地上餓得頭昏眼花。這是怎么回事?

原來,老奶奶有個兒子,在城裡打工。但是老奶奶的兒子生病了,她去城裡看望兒子剛剛回來,什麼事情都來不及做。

小女孩連忙跑回家,給老奶奶和小貓端來了飯,又拿著洗衣用具,把那些髒衣服都洗了。就在她往院子裡曬衣服時,老奶奶吃完了飯走出了屋子,抱住小女孩的頭,笑眯眯地說:“謝謝你孩子!謝謝你幫助我。”小女孩說:“不用謝老奶奶,這是我應該做的。您就把我當作您的親孫女就行了。”老奶奶只是笑眯眯的看著小女孩,什麼也沒有再說。

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要學會關心他人,幫助他人,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