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六單元的作文:續寫《跨越海峽的生命橋》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六單元的作文:續寫《跨越海峽的生命橋》

一位患了嚴重的白血病青年小錢,然而一位台灣青年冒著生命危險,用愛心挽救了小錢的生命,這是一個多么感人的故事啊!結果五年之後這兩個青年相遇了。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頤和園裡擠滿了來參觀的客人,在這一群青年當中,居然有小錢的和那位不知名的台灣青年。然而又在一次談話中小錢和那位青年相識了。

青年對小錢說:“你知道不,五年前,我捐骨髓給了一位杭州青年,當時正在地震,我的父母親不知道去哪兒了,可是地震過後我卻找到他們了,真是好人有好報啊!我覺得應該多做一些好事。”“你曾捐骨髓給一名杭州青年?”小錢驚訝地說道。“是呀!有什麼不對嗎?”台灣青年不解的問道。“沒什麼,那么那位杭州青年叫什麼名字啊?”小錢說道。“好——好像叫小錢吧!”“我就是小錢。謝謝你救了我,你那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是多么的偉大無私啊!”小錢感激的說道。“不用謝,我們都是一家人。你身體現在好些了嗎?”台灣青年關心地問道。“好多了,那你現在在做什麼工作呢?”“隨便乾乾,我沒有固定的工作。”“我幫你介紹一份工作好嗎?”“那在哪裡啊?”“杭州電子工業出版社。”“ok!”“那你叫什麼名字呢?”“好人是不該留名的!”“那電話號碼總得留一個吧!?”“13886179091(編的)。”

是呀,就像課文說的那樣:兩岸骨肉同胞血脈親情,如同生命的火種,必將一代一代傳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