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四年級上冊語文第六單元作文:逝去的親人

國小四年級上冊語文第六單元作文:逝去的親人

一個夏天的星期六,爸爸的手機響了。不知怎么了,電話那頭髮出啜泣聲音。不知不覺地爸爸的臉色變得煞白。放下電話爸爸稍作準備,叫上我和媽媽,匆匆地出門了。上了車,我問媽媽,到什麼地方去?媽媽說:“回老家。”“為什麼呀?”我問。媽媽沒有回答,看了看我,又轉過頭去了。我看見爸爸的眼睛裡含著淚水。我想:一定發生了讓爸爸非常傷心的事,因為從我懂事起還沒見過爸爸落淚。到了鄉下的老家,我才得知奶奶走了,她永遠地走了。爸爸靜靜地坐在奶奶的床頭,任淚水在臉上肆虐的流淌。我在一旁默默地陪著爸爸,有一種想哭而又哭不出的感覺。

後來爸爸告訴我,奶奶生於一九四零年,她的一生非常艱辛,共養育了六個子女。二十一歲那年生下我爸時,剛好遇到自然災害,生活極為困難。因此爸爸幼時體質較差,經常生病,那時奶奶白天要下地幹活,晚上還要背著爸爸到幾里外的診所看病。看完病後,又要背著爸爸在漆黑的鄉間小路上摸索著回家,這其中的艱難只有奶奶知道。到了七十年代,生活稍有好轉,爸爸看病的次數也少了許多。可又遇到一場火災,家裡的一切都化為灰燼。奶奶將爸爸摟在懷裡,失聲痛哭,真是痛不欲生。雖然如此,可生活還得繼續,奶奶並沒有一蹶不振,擦乾眼淚後,堅強的奶奶一切從頭開始,她白天參加勞動,夜間四處奔跑,討要重建房屋的材料,在短短的兩年中,奶奶用她那勤勞的雙手重建了家園。生活稍稍好轉後,奶奶將重點放在對爸爸的學習上。奶奶對爸爸嚴格要求,教育爸爸要努力學習,讓爸爸讀了國中和高中。高中畢業後,爸爸應徵入伍,成為了一名光榮的解放軍。復員後爸爸參加了工作。在此期間,中國農村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奶奶又蓋了四間房屋,生活得到了較大的改善,辛苦了大半輩子的奶奶,終於可以好好享受,安度晚年了。可就在二零零二年春,奶奶卻生了病,檢查結果竟然是胃癌晚期,爸爸盡了最大的努力醫治和照料奶奶,卻未能挽回奶奶的生命。爸爸現在最大的遺憾是奶奶在世時,沒能好好地陪陪老人,盡兒子的一份孝心。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這件事過後,我意識到,時間真是太不公平了。大雁去了,有再來的時候;小草枯了,有再綠的時候;花兒謝了,有再開了的時候。但是,為什麼時間卻一去不復返了?有時我想:小鳥可以按照同樣路線回家,但今天為什麼不能回到昨天?太陽每天升起又落下,但這又是新的一天。總之,日子就這么一天天過去,就像小溪流過,一去不回頭。親人去了,永遠也不回來了。想到這裡,我不禁掩面潸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