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上學期第六單元作文:親人般的溫暖

四年級上學期第六單元作文:親人般的溫暖

故事發生在十一年前的一天。那天,北風呼嘯,隆冬來臨,一個姓周的苗族老人的隔壁搬來的一家三口,父親,母親,女兒,在苗族老人和新鄰居小女孩的身上。

苗族老人七十歲了,樣子十分和藹可親,滿臉的皺紋顯得更加和善。漢族小女孩十一歲,她的家並不寬裕,母親體弱多病,全家的生活就靠腿不便的父親打工來維持,因此她們家經常有了上頓沒了下頓,餓很小女孩整天“哇哇”大哭,苗族老人看在眼裡,疼在心裡,拿出自己多年積蓄救濟她們家。隨著時間推移,不知不覺中餓得小女孩已成二十歲了的小姑娘了,那個孤寡老人也漸漸體弱多病,感到力不從心,生活都不能自理。小姑娘看到此景,心裡,默默想:周奶奶腿腳不便,身體又不好,我應該幫幫她呀!何況她以前還來幫過我們家呢!於是,小姑娘就經常抽空去幫周奶奶幹活。有一天,烈日當空,小姑娘趁周奶奶外出時,到河邊去洗衣服,她邊洗邊擦汗,那烏黑的頭髮上閃著亮晶晶的小珠,紅潤的臉像一個紅蘋果。過了一會兒天空漸漸黑了下來,小姑娘拿著洗好的衣服回去,看見周奶奶正坐家門口等她,面帶著微笑,一把將小姑娘,這段時間多虧你們照顧。”“不,您老了,這些事就由我來照顧你,再說我們是這么多年的鄰居了不用那么客氣呢!”小姑娘說。

雖然她們並非親人,但比親人更親。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像漢族小姑娘和苗族老奶奶這樣的人,她們無私奉獻,不求回報。這使我深深體會到“人間處處是真情,給予他人不需要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