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續寫《跨越海峽的生命橋》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續寫《跨越海峽的生命橋》

一天,小錢聽到“咚咚”的敲門聲,便立刻打開了門。站在門口的人在小錢眼裡是那么的熟悉:帶著一副黑邊眼睛,表情嚴肅鄭重。小錢疑惑了一會,恍然大悟地說:“您是給我做骨髓移植手術的李博士!”李博士笑了笑說:“嗯,沒想到過來這么長時間你還能認出我來。你猜猜我今天把誰帶來了?”小錢正猶豫著。

李博士又說:“就是你的救命恩人呀。”說著,便把那位台灣青年拉到了小錢面前。只見他衣著樸素,一頭烏黑的短髮,身材勻稱,面容親切。小錢不可思議地望著台灣青年,趕緊將他們請進了屋,緊緊地握住了台灣青年的手,激動的語無倫次:“我…我真…真沒想到能和你相見。正是因為有了你的幫助,我的病才會治好。要是沒有你,就沒有今天站在這裡的我。是你給了我第二次生命,讓我過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能見到你,是我一生中最大幸福。我要向你真誠地說一聲:謝謝,我的救命恩人!”

他邊說邊給台灣青年深深地鞠了一個躬。台灣青年趕忙用雙手扶起小錢,微笑著說:“不,你不必這樣,這是我應該做的,因為我們兩岸同胞的心是連在一起的,我們是一家人!”說完,他們緊緊地擁抱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