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我在用文字搭建的“鵲橋”上等你

七月七日長生殿,夜半無人私語時。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白居易•長恨歌

織一水的思念,架一橋的深情,終於又盼來了七夕!孤寂了一年的牛朗織女攜一縷清風急切地走到鵲橋邊,一年一次的相會,沉澱了多少悵然。一年一次的離別,收藏了多少思念。

牛郎織女也真是可憐,365天的思念,才換來一晚的鵲橋相會,那364天的相思實在是苦不堪言。

我坐在夜色里,心貼近宇宙,沐浴在月光中傾聽天籟,便是我最詩情畫意的時刻。忽然瞥見一隻小鳥從眼前飛過,飛向遙遠的天邊。那便是傳說中的鵲鳥嗎?它一定是趕著去搭鵲橋,好讓牛郎織女這對有情人相會。而我,今夜只能用文字搭起屬於我們自己的鵲橋。

我不再苛求相依相拌,只是希望在七夕的鵲橋邊能在看到你熟悉的身影,就算那只是一場華麗的夢,我也要把夢做下去!愛可以不需要朝朝暮暮,但愛卻需要心相廝守!哪怕一切都只是一個遠去的夢,我也會把愛寫在血液里,刻在骨頭上,永遠不會忘卻。

其實,人,對愛的要求很簡單,只是愛或被愛,愛就好好的愛,不愛就徹底的忘記!愛最大的忌諱就是藕斷絲連的曖昧!我不知道你想要什麼,如果我們不相識、相知、相愛,是否就不會有今天分離的痛苦,我認為,愛就愛了,即使疼痛著,也有疼痛的價值,如果從沒愛過,又何來的疼痛哪?

一個人坐著,思緒卻豐富得如灌滿了漿水熟透了的麥子,充盈了整個的身心,這是一個可以放飛心情的夜晚,注定要有一些事憶起來。

趁著夜色,趁著無人,我把思緒化作遙遠的思念,把手交給你,隔著充盈著天涯的空氣,讓我們的手相牽,讓我給你一個傾心的擁抱和纏綿。

夜風很輕,夜風很清涼,心兒很靜,思緒很惆悵。樓前的草坪上,很晚了,只我一人呆呆地坐著。家家的燈都熄了,人們都已睡在自己的夢裡,甜美的,輕柔的,或許也有噩夢來擾,但他們都睡了。仿佛,整個世界只有我還醒著。

天藍的深邃,月光很美,星星閃閃地眨著眼,只有那兩顆遙遙相望的星,靜靜地等著那個美好的時刻,我也在等著那個時刻。

時間在一刻一刻地折磨人的走著,慢得像是在考驗我的耐心。恍惚間,天空中那條醒目的銀河,一點點地清晰著。同時,有兩顆明亮的星靠近銀河的兩邊,那是等待著、焦灼著、愛戀著的結果,也是牛郎和織女存儲了一年的相思。

我毅然躍上橋頭再望,天涯的路還是長長的,望不到邊。牛郎和織女沒有理會我,他們只顧品味自己的喜悅和相思。他們隔著遙遙的天河相望著,我在想,他們的相思又有多長哪?

天幕上演繹著傳說,他們漫長的等待換來今夜的金風玉露一相逢,執手,相擁,纏綿,然後,攬一懷真實的想念,在以後的每一個夜裡安慰著自己的睡眠。

只要前面還有希望,只要前面還有愛,只要愛情和希望一樣綿長,便永不言棄,哪怕此去天涯海角,哪怕此情寂寞無邊!

咫尺天涯不能相見,牽掛卻是一座鵲橋,讓心靈息息相通。一句話,一個細微的表情,便是默契的心悸,任憑思念的情緒肆意流淌在各自的思想和靈魂里。

心海泛舟,誰在我的心裡滯留著不肯離去,成為我驀然回首中的燈火?誰在我的思念里這樣執著地捨不得走遠,成為我文字里的永恆?誰美麗了我的文字,讓我睡在心河之上。

今夜我就站在這鵲橋上,用清碧如玉的流水為你作詩。柔風似銅色長號吹奏出的無限風景,沉默的手指,撫摸著鍵盤,為你碾盡一池墨香,記錄下所有流逝的情節,一段接著一段,悄悄延續。千古的情在文字里演繹,過往的愛在文字中繽紛,純白色的錦緞在時空中無邊鋪展。

許多時候,我的靈魂是孤獨的,我用文字在孤獨中行走,無依無靠。渴望用我的文字架起一座鵲橋,與你的靈魂相遇,宛若牛郎織女每年的鵲橋會。只是這鵲橋上匆匆小聚,又匆匆一別。擦肩而過,你可看得見我眼中的那抹柔情?誰又會在用文字搭建的鵲橋上等我哪?

親愛的,愛你,不變!

讓我們在這個多情的夜晚,把眼中的熾情點燃!

讓我們在這個恬靜的夜晚,把心中的甜蜜繾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