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字期中考試滿分作文:給心靈一片牧場

文章寫了一次遠足對作者的觸動,語言生動形象而且富有豐富的意蘊,寫出了自己內心深處真實的感受,關於800字期中考試滿分作文內容詳情如下。

800字期中考試滿分作文:給心靈一片牧場

習慣了渾濁不堪的空氣,習慣了大步流星地疾走,習慣了昏天日暗地苦幹。也許這樣我們就會錯過一陣風的味道,錯過腳邊一朵花的美麗,錯過心靈的釋放。

生活的枯燥乏味只會讓人身心疲憊,我們的心靈需要釋放,需要一個寬廣而美麗的牧場。

一支長長的隊伍鑲在江邊上,這是一幅壯觀的畫卷。因為春日暖陽,因為同學們的心情舒暢,所以才顯得這次遠足擁有幾分光亮。全體師生沿江徒步,一起感受大自然的魅力風光,我想,這是一次難得的機會讓自己的心靈得到釋放。

江邊的風顯得有些強悍,而這種蠻勁兒在我們的校園是追尋不到的。有時候望著校園的四面高牆,我的內心有些悵然失若,似乎是牆的高度襯托著我們的脆弱,正是因為這種庇護才讓我們的內心愈發的脆弱。只有讓我們不斷的磨練才能填補內心的空虛,才能讓我們的心靈充實而堅強。

遠足的價值在於走,而走的價值在於落實每一個腳印,就像我們的人生。如果我們因怕勞累而搭車去目的地,那么車窗外呼馳而過的風景是你省略的心靈感受,我們減輕了勞累卻錯過了一路風景,這只是欲速則不達的效果。

我們一路走走停停,瀏覽身邊的每一處風景,那顆緊張而疲憊的心靈就像脫了韁的野馬,歡快地賓士在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色之中。這次遠足,我們每個人的心靈都得到了一次洗滌,因為我們終於有機會好好地看看這身邊的風景了,誰能說這不是一種享受呢?我們總是匆匆地穿過街市,總是迷茫地看著路口的另一端,總是讓自己的心情蒙上陰影。如果這樣,那么再美麗的一朵花也會因你的視而不見而開得失敗。

走了兩個多小時的路程也足夠讓我們流汗了,這些汗液就像心靈中的雜質,積得越多,心也就堵得越慌。這樣的鍛鍊對我們來說是有必要的,它可以讓我們的心境得到放鬆,是一個心靈的牧場。人生不必有著太多的繁忙,我們得學會觀賞一處風景,在閒暇之餘懂得放鬆的人才能使得生活更有味道。

一次旅途令人發省,一絲感悟令人醒悟,我們需要適當地釋放自己的心情,那就要尋找一個寬廣而美麗的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