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生活趣事多

要說我們班上的趣事,那真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但我依然記得一次“各路笑神”會戰。

——宣布笑林大會

星期三上午,班長在黑板上寫了一則“英雄貼”:“今天下午將舉行一次笑話大會,簡稱(笑林大會),看誰的笑話好笑,但一定要自己想的。”我一看這則“英雄貼”得意地笑了一下,心想:我平時笑話多多,人稱“笑王”,有誰能及?但沒想到,朋友小滔來了個下馬威:“從前有個小兔一會兒單腳跳,一會兒青蛙跳,一會抱腳跳,為會么呢?”“它腳痛!”“它傻了!”“它踩到釘子了!……“不對。”小滔一直重複這兩個字,“那為什麼?”“答案是……”“答案是它喜歡!”話音剛落,全班狂笑。

——笑林秘籍

小滔功力如此深厚,更別說其他人了,我中午得去取“笑林秘籍”了,我進了圖書館也就是“藏經閣”,找了幾本秘籍:〈幽默……〉〈不笑,才怪〉、〈幽默與笑話〉,準備借這幾本回家備戰。 

———笑林大會

下午,各路“笑神”、“笑王”(也就是我)、“笑仙”等等都來了!笑神說:“牙醫喜歡做什麼?”我舉手說:“賣糖唄!小孩吃糖吃壞牙齒去牙醫那裡治牙,牙醫治牙和賣糖一定會賺不少錢!”“正確,不愧是笑王啊……”我咧嘴一笑,全班同學也捧腹大笑。笑仙說:“飛機從湛江到湖南需三小時,那飛機兩小時後在哪?”小雨說:“這你去問機長啊,糕塌我們幹啥啊!”“沒錯,換一個吧!”“我就這笑話,不會就等我公布答案”笑仙說。小麗小聲地說:“應該在空中吧,不然還能在哪裡呢?”這被小麗歪打正著,“正確!”我們一個個目瞪口呆,幾秒後,爆笑……

——偶,出了洋相

我一上台就說:“笑仙的笑話是在藏經閣里找的!”全班蒙了,“藏經閣?”“ 不,不,是圖書館!”全班同學說了幾句笑仙后,笑仙報復我說:“你在圖書館見到我,那你在那裡幹啥?”“喔……”我說:“這個……那個……”“原來你是這種人……”我害羞地下了台。

雖然我出了洋相,但“笑林大會”還是在笑聲中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