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搏鬥

糟透了,糟透了,糟透了。

我的思想分叉著,甚至想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劉依琴。”老師在旁邊教訓著,我煩躁的聽著,這個世界上,一定有一個地方,在世界的某個角落,一定有一個可以遠離學校,學習的地方,無憂無慮的地方可以讓我容身的地方。

不錯,我就是劉依琴,近期來我認真聽講,我成績一直在90分以上,可是姐姐此來,打亂了我的生活,她給我買了一箱子的書,嘩啦啦的倒出來,什麼四大名著,新概念英語,6本地理書和《上下五千年》,我才6年級,我真的才6年級,每天上午和下午的時間被占滿了,只有在家裡的時間才可以讓我放鬆心情,而現在。

我敷衍著接受了姐姐的書,邊微笑邊保證會在她回來的時候看完讀完學完,姐姐說一年後會回來檢查我,我只是微微點了點頭。

機場

今天是姐姐去機場的日子,機票很早就定了,凌晨3點,我拖著疲憊的身子陪著姐姐去了機場,嘿,機場真壯觀,在前台擠滿了人,右邊是檢查行李的位置,姐姐做好一切,我瞄了眼前方,前方各種各樣的飛機停著,壯觀的停著,就如在睡覺的小狗般。

“劉依琴,姐姐要去俄國去學習了,在我不在的這段日子,你要好好學習我給你的書呀,回來了我要檢查的。”姐姐認真的說著。

“嗯,姐,你如果在那冷的話,就打電話跟爸爸說。”我揉了揉眼睛。

“好,我走了。”姐姐把行李提好,上了飛機。

看著飛機緩緩起飛,最後成為一個小黑點,我放心的走了。

如今現在已經玩了8個月了,還有2個月的時間就要面臨姐姐嚴厲的考查,我心裡有些悶,每次玩的很不舒服,再也找不回以前那種玩的什麼事都不顧及的感覺,只是變的有些呆,上課也不怎么聽講,喜歡神遊。

看著我這個好學生成績一點一點的下降,老師一直在批評我,而我有我和以前也有很大的不同,以前老師說一下我就會有強烈的自尊心,而現在,只是想敷衍姐姐一樣,敷衍老師。

今天老師下課後,“劉依琴,來辦公室,”我悶悶不樂的去了。

這是我第14次進辦公室,真是糟透了,老師有一句沒一句的說著我,說完了,我就出去了,老師說的話,我一句都沒有聽進去,每次只要一想到那些書,我的心就猛的一陣疼,我恨不得把那些書撕得稀巴爛,再大喊:“你們都去死吧!”

當然,這只是我的理想,僅此而已。

出血

烏雲黑壓壓的遮住了太陽,“轟隆隆”天上打起了雷,看來要下雨了。

我身體顫了顫,又繼續寫作業,這一動作完全是被雷嚇了一跳,今天是我調考的日子,我想了一分鐘,又開始繼續做作業,完全沒想太多,現在最主要的是作業。

吃早餐的時候,我淋著大雨火速的吃了早餐,來到教室。

自從考試的時候,悲催的事悄悄的發生了。

當我又淋著大雨來到考場時,跑上樓梯,被一個往下沖的同學撞倒了,當時我沒想太多,也沒和他扯皮,爬起來拍了拍衣服趕忙朝著考場跑去,當時沒太大感覺。

當時沒太大感覺啊,覺得自己沒事啊,可是考試的時候,腿那裡很痛,我越來越暈,後來我竟然——竟然——竟然就直接從椅子上倒了下去——就那么倒了下去!

我清楚的聽到了“砰”的一聲,同時,我看到了別的人都看著我,校長急忙向我跑來,我無意中看到了椅子上,那是血,鮮紅的血,還在沿著椅子的角,一直的滴下去!喔!我的血啊,我眼神越來越渙散,後來的事變不記得了。

醒來時在醫院,我躺在病床上,大腿上包滿了繃帶,還綁上了石膏,看上去很像木乃伊,連我自己看到這一幕都不相信的咬了咬自己的手,這是怎么了。

後來才弄明白了,原來我考試的時候,腿劇烈的出血,照了x光後,醫生說腿上出血是撞傷所致,傷者沒有好好的保護自己,反而強制腿去做某件事,只是皮外傷,好好休養就會好了,這個訊息對我來說無疑是個晴天霹靂,意思是說這幾天我不能去上學了!意思是說這幾天我必須呆在這個白白的毫無情調的房間裡休養!?

不!不!不!

我瘋狂的搖著頭,我要回學校!我要回家!

可是,我剛剛下床沒到一分鐘,腿的繃帶鬆了,腿又一下子流出了許多血,腿上都被染紅了,我害怕的看著,馬上坐回了床上,不一下子,又暈倒了。

都是因為那個學生,害的我考試沒考好,課也耽誤了。

四月

四月,如同一張嵌滿櫻花的紙,在我們匆忙的學習里,飄飄悠悠的落下來。

今天是一個倒霉的日子,老師布置的題海把我淹沒了,當我在狂飆字時,忽然想起了姐姐給我的書,心想現在要一天學幾課吧。

“喂!”一聲粗蠻的喊聲中斷了我的思想。

“嗯?”

“老師喊你去辦公室呢,小姐,你耳朵聾了?”

“滾遠點!”說完我不顧某名男子的目光走出了教室。

辦公室

老師的辦公會很安靜,還飄蕩著香氣,與我的急匆匆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我倒沒去在意那些,”報告!“”進來“老師帶著疑惑的眼神看著我,我快速走到他面前”老師喊我有事?”“我沒喊你啊?”聽到這句話,我肺都氣爆了,“恩,沒事了。”我忍住憤怒,慢慢的,不失風度的朝辦公室外走去。

“哇靠,老子又上當了!胡伊含這個醜小子。”我小聲咒罵出聲,太過激動說出了粗話,等我遇到那個該死的人,就把他撕成碎片,再好好踩幾下!

在隔教室的不遠,我的動作忽然像極了偷東西的綁匪,扶著牆壁,頭稍稍探進教室了一點點,頓時瞄見胡伊含那個臭小子正在大笑,心中的憤怒又提升了,”哈哈哈哈,看來我這種笑話只有劉依琴這個笨蛋才信啊!哈哈。“我聽到他的這句話立馬跨進了教室,站在講台,雙手抱腰,“好哇胡伊含,你。”一抹狡猾的壞笑不自覺的出現在我嘴邊“你很拽?”“咦,說曹操曹操到啊,劉小姐,不可否認呀,我確實很拽,嘿~”

典型的給臉不要臉啊!軟的不吃就來硬的好了!

呃,我心裡無語出聲。

”我竟然又上了你的當,你個好小子真該死啊!“我邊說著變手腳利索的抄起手腕就打他,他自覺的抱著身子自衛。”你們男生打起來可就失風度了,看你以後還敢不敢騙我!“”這叫好男不跟女斗好不!“他的聲音頓時高了幾分貝“只有你們女人這種暴力狂動物···”“什麼!你在說一聲!”我不動聲色的把板子揚起,“嘻嘻··”又一絲饒有玩味的笑出現在我的神色里“快跟本公主求饒,還可以暫且放你一馬!”“切,就你還公主,我還公豬呢!”他看著我的臉色越來越不好,連忙打圓場“哎哎,對不起,是小的錯了,請公主原諒!”說完還流露出可憐巴巴的神色,我看著也不好受,“恩,這還差不多,”不過我拉著他衣服的手並沒有鬆開,而是把板子揚在空中,重重的在他屁股上打了一板子。

“啊。”一聲尖叫從他口裡發出,他也不顧形象了,面容扭曲的對我說:“你也太不講理了吧,我都求饒了還打我,嗚~,疼啊,你們女生真不好惹··”他摸著發紅的屁股,

“這是你應得的~”我驕傲的放手,朝著座位走去··

電腦房。

哈哈,我看著新概念英語還有一點兒的時候,頓時,我忽然覺得天間放下一道光,灑在我的身上,天底下的一切是那么的美好,屋外的“嘰嘰喳喳”聲仿佛在向我唱歌,哈,真舒服!

還有一個多月姐姐就要來了,越想我的心越發越沉重了起來。

假若她問起攤位制是什麼,倘若她問朱古力在哪裡,諸如此類,如若我回答不出來,詞不是死翹翹了!?

我才不看書呢,我量了的,80厘米厚的書,一個多月,神仙都看不完!

我越想越開心,竟然在不知不覺下學了20課,我的老天啊!

五月

我驚人的看書速度是無人能比擬的,才十天,我就已經看完了《紅樓夢》和《水滸傳》,更為悲催的是,我幾乎上看一點就忘一點,那《紅樓夢》更是這樣,越是深奧越不想去弄懂,所以看書看得慢才怪,而且我的新概念也在昨天學完了,呼,我終於有一種仿佛把壓在身體上的巨石踢走了似的說不出的舒暢的感覺。

六月十一號

今天是去初考的日子,也是姐姐回來的日子,我坐在車上,臉上甜蜜的似乎就要化成糖掉下來了,哈哈,今天我總算逃過了一劫。

中國有句古話:“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

唉,對我來說,躲的一時是一時吧,唉~

有些事,總是要一個人去面對啊!

考完試,又是校車裡

我很從容的把手放在窗台上,微眯起雙眼,你肯定心生疑問,我這是在幹嘛呢?廢話!肯定是在想怎么對付姐姐啊!

這場卻出乎意料的進行的很順利,我看見姐姐在向我招手,那忽如其來的感覺,是高興還是懷疑,是亢奮還是輕鬆?無數的情緒在此時急涌而來。

六年級:楊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