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的那絲光明——《美麗人生》觀後感

即使身處黑暗的深淵,光芒也會照向身邊。希望,這是唯一比恐懼強大的東西。

關於這兩句話,一部佳作《美麗人生》給了我們一個最好的答案。

電影中,父親和孩子被關進了充斥暴力、痛苦和折磨的納粹集中營。孩子不再歡笑,取而代之的是極度的恐懼。然而父親給了孩子希望,給了孩子光明。他告訴兒子,這是一個遊戲,當我們得到1000分的時候就將勝利。不諳世事的孩子相信了這個“謊言”,乖乖地快樂地待在集中營地生活。他不會恐懼,不會絕望,因為這只是一個遊戲。

暴力不能摧毀一切。哪怕肉體已經逝去,靈魂猶在。父親深深地愛著孩子,而正是這種愛,擊敗了戰爭,擊敗了恐懼,擊敗了黑暗。它帶來的是光明,帶來的是燦爛,帶來的是勝利,帶來的是希望。納粹的屠刀下,死去的是鮮活的生命,站起來的是不變的信念。正義終將勝利。

那個孩子擁有美麗的人生。因為他明白了什麼是愛,什麼是光明,什麼是希望。他的父親也同樣擁有美麗的人生。因為他以自己的生命為代價,喚醒了世人心中的愛,心中的光明,和心中的希望。

六年級:權可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