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採訪

XX年8月13日周五 今天,我們小記者團的任務是去青島海爾科技館採訪參加“綠博會”的人。

我們排著整齊的隊伍進入了海爾科技館,這時帶隊老師和幾名科技館的叔叔一起來到隊伍前,我們一擁而上,把他們團團圍住,問一些我們想知道的問題,比如說,這次的“綠博會”是第幾屆了、為什麼選擇在青島開“綠博會”、開“綠博會”的意義是什麼?叔叔給我們耐心地回答:“這次是第二屆了;因為青島的綠化工作做得比較好,所以在青島召開;“綠博會”的召開是為了讓廣大市民認識到綠化的重要性……

“好啦,時間差不多啦,大家到負一層自由一下吧!”老師對大家說。因為這是第一次採訪實踐,所以大家聽了老師的話,都有些依依不捨,不過大家都跟著老師到了負一層。一進大廳,仿佛進入了一個樹木的海洋,大家分頭行動,三個一組,五個一夥,到各個攤位去參觀。我和其他幾個人一組參觀了樹木公司的攤位,然後又跑到林業機械的攤位上去“研究”一番。

正在參觀的時候,我聽到李曉老師對魏巍說:“你試著去採訪帶小孩來的家長吧。”我一聽這話,便來了勁兒,衝到李老師面前:

“老師,老師,我也想採訪!”李老師沉思片刻,然後對魏巍說:

“你帶著他一起去吧。”我對李老師輕輕說聲謝謝,就開始了人生第一次採訪。

我東張西望,尋找著合適的採訪對象,我用目光鎖定了一位帶著五、六歲女兒的阿姨,她看上去很和藹,應該不會難為我這個初次上“戰場”的小記者吧?我大膽地走上前,把小記者證端正地擺在胸前,對她有禮貌地說:“阿姨,您好,我是小記者,能耽誤您幾分鐘嗎?”我果然沒有猜錯,她留神看了一下我的“記者證”,便和氣地點點頭。

“您的小女兒今年多大了?有五、六歲了嗎?”

“你好聰明呀,她快六歲啦。”(當然!我表弟就是六歲,跟她差不多大嘛)“那么您今天為什麼帶孩子參觀綠博會呢?”

“我想讓孩子從小就接近大自然,讓她學會珍惜大自然,愛護大自然。”

“謝謝您,您真是個認真負責的好媽媽。”

就這樣,我一口氣找了四個人,其中只有一個帶著兒子的爸爸不接受我的採訪,他理都不理我,匆匆地拽著孩子離開,我想大概是有什麼急事吧。這一上午的時間過得真快,可能是因為採訪太投入的緣故吧。

人生第一次採訪讓我對自己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知道自己有著更多的潛能,也給了自己更多的自信,我一定要好好珍惜這次小記者團的培訓機會。

青島市延安二路國小五年級一班王海磊聯繫電話:0532-3659594 13573878168地址:青島市延安二路國小家庭地址:青島市明霞路1號甲602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