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生化蛹成蝶

“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為什麼。”—————《水手》。的確,風雨中這點痛算不上什麼,可是這點痛卻是人生道路上的最大障礙。這個坎兒很少有人邁過去,“痛”指的就是困難、辛勞、吃苦。許多人不願吃苦,於是“痛”便成了人生路上的絆踋石,邁過去,你就會功成名就,邁不過去,那么不好意思,你就一輩子碌碌無為,平凡的度過一生。想要成功,你必須面對“痛”;想邁過去,你必須讓絆腳石變為墊腳石,這一點很關鍵。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這句話就能使你把絆腳石變為墊腳石,只要敢於承受“痛”,便是將石頭墊在你成功的道路上,把成功握在手心。可這“痛”可不是那么容易承受的,這便是人與人之間的區別。

蝴蝶的翅膀是那么美麗,那么多姿多彩,可美麗也是在承受過痛苦之後得到的。蝴蝶的幼蟲是醜陋的毛毛蟲,令人厭惡,為了成為一隻美麗的蝴蝶,它必須要不停地進食,然後才可以成蛹化蝶,在破繭而出的時候,,它必須從狹窄的縫隙中擠出,讓翅膀通過擠壓,使血液流進翅膀中。它要穿過那么狹小的縫隙該有多痛,可是若不擠出去,它不僅飛不起來,更會死亡。要成蝶,它要經過那么多天的蛻變,在蛹中的日子,沒有光明,沒有水,沒有食物,該是多么難熬啊!可它跨了過去。毛毛蟲變成美麗的蝴蝶、醜小鴨變成高貴的白天鵝,這些不是偶然,而是通過了人生的考驗—————困難、辛勞、吃苦。

同樣,人也如毛毛蟲一樣,要化蛹成蝶,獲得成功,就必須經歷一些困難,一些苦,一些波折。經歷並克服了這些後,人生就如同蝴蝶般化蛹成蝶了!

六年級:牛春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