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日記:如果,還來得及

那年,我才一歲,母親服毒自殺了。

父親說:“你媽媽是因為思想上轉不過彎才會。”

父親說這話的時候哭了。

外婆說:“你媽當年就是太笨了,生下你就走了。”

外婆說這話的時候也哭了。外婆還說媽媽待人很好。好多人都很喜歡她。

姐姐說:“你媽媽還在的時候,對我很好,就像對親女兒一樣。奶奶們也很喜歡他。”

姐姐輕輕的笑了。也許他想起了母親還在的日子。

哥說:“那時我不想讀書了,大家都在訓我。只有你媽媽,你媽媽說,讀書不是唯一的路。”

哥臉色很沉重。

舅舅說:“你媽媽當時只有我一個弟弟,跟我最好了。他對外婆們都很好,很孝順。對別人都很好,很好。”

舅舅也哭了。

我聽了這些,也哭了。姐姐說:“不要哭,你媽媽離開你時一定也很心疼。你是他唯一的女兒,要好好學習。知道嗎?”

姐姐說:“知道嗎,你媽媽是世界最完美的媽媽。最美的媽媽。我爸爸媽媽不要我了,你媽媽對我比親生女兒還好。有時候我真的好希望,阿姨就是我媽媽。”

我從小都以為自己是個沒媽要的孩子。其實,我也很心疼媽媽的離開。

媽,我都十三歲了。你離開我整整十二年了。十二年,這十二年我無時不刻在想你。媽,如果還來得及,如果還來得及的話,我一定會告訴全世界:“我有一個最完美的媽媽。”可是,我不敢,你離開十二年。我有什麼資格說這句話。你的離開,讓我一直都在恨你。恨你怎么毀丟我一人。

如果,還來得及。如果,還可以回去。那么,拿什麼去交換我都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