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小英雄

衡山縣城西完小五年級117班  彭致遠

“轟!轟!轟!”炮彈一排又一排打向了我們村子。“不好了,日本鬼子又來村里掃蕩了,大家快躲起來呀!”我大聲叫喊著。

忽然,幾顆子彈從我身旁嗖嗖地飛過。糟了,我被鬼子盯上了,怎么辦呢?我心想。我猛然拿起一塊石頭,向一個大鬍子軍官眼睛扔去。哈哈!打中了,我趁此時機飛快的向河邊跑去,一頭扎進了河裡。鬼子們也追上來了,我從河裡往鬼子那邊一望,才知道鬼子有一名大鬍子軍官和二、三十個小鬼子。鬼子追到了河邊,瘋狂的向河裡射擊,直到認為我已經死了才離開。他們哪知,我早已經從河這邊游到河那邊去了,鑽進地道,就在鬼子腳下。我心想,這樣窩著也不是辦法,必須將這些鬼子給幹掉才能救出其他村民。於是我在鬼子必經之路下面的地道里放了一大桶辣椒粉。鬼子終於來了,我找來一塊木板,把辣椒粉成功彈了出去。把鬼子們嗆了半死,馬上把一盒子大頭釘給射了出去。不一會兒,鬼子們就不能動彈了,我馬上將村民給放了出去。

這時,八路軍戰士要給我頒發獎章。“丁丁當當,丁丁當當!”原來這只是一場夢。不過,我也當了一次小英雄,儘管是一場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