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最新大學生財務部暑假工作日記

7月5日星期一

今天是開始實習的第一天,我一大早就在介紹人的陪同下來到了天津絲印器材供銷公司財務部。絲印器材供銷公司是一私人企業,以給我市提供絲印器材為主要業務。部門主管在看過我的介紹信後,欣然接受了我在該部門實習的請求。由於是第一天,在部門主管帶領我熟系了該公司的工作環境後今天的實習就告一段落。

7月6日星期二

今天到了公司,我的老師楊姐利用了整個上午的寶貴時間,向我詳盡講述了公司的發展歷程、業務範圍、部門分工等情況,使我對公司有了初步的了解。通過與我的交談,楊姐為我量體裁衣,定製了一套學習方案,並針對我個人的性格特點,為我指出未來的幾個發展方向,使我受益匪淺。

7月7日星期三

今天我的主要任務是看公司以前的帳目,楊姐指定出納先將以前的收款憑證和付款憑證讓我們看,複習會計科目,不了解的明細科目就問.根據成本找了四頁相關的材料費用明細賬,再將總數合計起來。覺得還可以接受,並不是很難。

7月8日星期四

今天已到公司,楊姐要我開始看以前的一個完整的會計期間的憑證–一個月的轉賬憑證,了解大概的會計科目有哪些。由於楊姐今天比較忙,我只好自己看,也回憶了一下會計基礎知識。一天下來覺得很累。

7月9日星期五

今天仍然是看憑證,但根據以前學習的很多理論來考慮借貸方向很容易使人思路不清,帶我們的會計就給我們講了一些比較實用的考慮借貸的方法,然後還出了一道題對我們進行了測試,還學習了使用辦公室的一些辦公工具如:傳真機、印表機。

7月10日星期六

根據他們給我的實習計畫,實習生有雙休,今天我休息。

7月11日星期日

休息

7月12日星期一

一周的工作又開始了,希望在這周力能學到些東西,我懷著期盼的心情來到公司,經過上周的了解,我大概知道了公司的基本運作。今天楊姐拿了一些以前的檔案,叫我輸入電腦,還要列印出來,她可能想了解我的計算機套用能力。現在的大學生計算機能力都不會差的。

7月13日星期二

我今天依然打著主管給我的檔案,但到了下午,楊姐開始叫我記錄一些憑證,由於在學校上課也比較認真,所以記錄憑證對我來說也並不難應付,在楊姐的指導下我開始填寫了存款進帳單,我很快的完成了楊姐交給我的憑證。一天下來,覺得在學校好好學習是很正確的,工作中還是很需要專業知識的。

7月14日星期三

經過昨天做的工作,讓我覺得做會計並沒有想像中那么難應付,感到這次實習還蠻輕鬆的,我想楊姐昨天叫我寫憑證,今天應該叫我做其他吧。誰知道今天還是讓我做憑證,只是數量比昨天多了一些。可能是我心高氣傲的原因吧,認為自己都會做了,根本就沒有覆核過,寫完就交給了主管,結果主管檢查完就錯了一半,我還以為會被罵呢,但主管並沒有說我什麼,就是叫我改正錯的地方。

7月15日星期四

今天我還是繼續寫憑證,但經過了昨天的教訓,我知道一定不能再馬馬虎虎了,要認真做才行,做憑證時認真計算清楚數額,完成後也一一檢查。確認沒有錯誤了,才交給楊姐,楊姐看了以後,發現沒有錯誤,就對我笑了笑,說我今天做得很好。然後讓我輸入電腦中。對於剛進入工作中的我們老說,吃一塹長一智,還是很重要的。

7月16日星期五

今天一早,楊姐又拿了一些憑證給我做,吸取了一次的教訓,讓我養成了好習慣,做完憑證後,都能夠做到認真審核,所以再次把憑證交給主管時,他就對我說,"憑證雖然容易做,但也是容易錯的,就算是那寫做了十幾年的會計師,做了不審核,也都是會有錯誤的,因為會計是要計算的,沒有覆核是不會知道是否正確的,所以做會計一定要認真細心,不能太過於相信自己。"他的一席話讓我終於明白他為什麼要我做這么多天的憑證。就是這個原因,真是讓我得益不少呢。

7月17日星期六

休息

7月18日星期日

休息

7月19日星期一

又是新的一周,當然也有學習新的東西了。由於我們在學校還沒有學習會計電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