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家

來到軍訓營地的第三天,我便想家了。這是因為我第一次獨自離開家裡的緣故吧。

星期二晚上,我望著窗外,看著看著,我就想起了媽媽。

媽媽在我臨走前,對我千叮囑萬叮嚀。我想起媽媽笑容可掬的臉龐,溫柔的聲音,如果我不來這裡,我一定和媽媽在樂呵呵的聊天。媽媽,您為什麼不來看看我?我只能在電話了聽到您的聲音,而且,通話的時間是那么短暫。媽媽呀,我想您!

爸爸,您一定在看電視吧。爸爸,我要告訴您,我從第一天開始就知道,這裡的一切是那么艱苦:

吃的飯比在家裡煮的難吃得多,米硬硬的,涼涼的,吃在口裡口感差得遠了。我最擔心的是洗澡,我為了早點洗澡,匆匆忙忙地吃完飯,顧不上洗飯盒,跑上四樓,提起水桶往外沖。

一來到洗澡房,已經是人山人海,想擠進去都難了,我守著一個洗澡間,不停地催促裡面洗澡的同學:可以了嗎?快點嘛!

後面還有許多同學等著呢。在家裡,可舒服了,吃過晚飯,媽媽在衛生間裡放好水,然後催促我:“水放好了,快來洗澡吧!”唉……“在家千日好,出門半天難。”我終於感受到這句話的深刻含義了。

晚上,大家躺在床上侃聊。我和一位睡在上鋪的同學一起聊天,她用手指著窗外面,說:“我多想變成一隻小鳥,飛回家。現在,我的弟弟、外婆他們正在看電視呢……”說著說著,她流出眼淚了。我呢,原本是裝哭逗她笑,沒想到自己也真的哭了。在家的孩子太好了,他們可以偎依在母親的懷裡,聽著媽媽講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