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國小暑假日記200字

七月一日

今天晚上吃完飯,爸爸媽媽帶我去笫三醫院住院部看新生嬰兒.我們來到八樓21號房,推開病房門,我先看到阿姨臉帶笑容躺在床上,旁邊有一個小小的嬰兒床,她生下來的小寶寶就安靜地睡在那裡.我迫不及待地跑過去,仔細地看了看說:"怎么這么小啊 就比我家的熱水瓶大了一丁點兒."我又問:"媽媽,她臉怎么那么紅呀 "媽媽說:"剛生下來的小寶寶都這樣,小寶寶是一天三變,等過幾天再來看你會發現她變得越來越好看,惹人喜愛了."

突然,"哇,哇……"小寶寶哭了起來,好傷心呢!外婆忙把沖好奶粉的奶瓶塞到她的嘴裡.也奇怪喔!她一碰到奶嘴馬上就停止了哭,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不一會兒就把一瓶奶粉吃了個精光.吃完了又睡著了.原來,她現在不會說話,就用哭聲來告訴她爸媽她要乾什麼.

七月九日

我從小舅婆家搬回來的一盆蘆薈,在我每天細心地照料下,它逐漸長高了.

蘆薈有許多妙用.上次我讓蚊子咬了一口,腿上出現了紅紅的硬塊,癢死了,我就折下蘆薈葉的一角,撕開,用裡面的汁塗在硬塊上.不一會功夫,硬塊退了,腿也不癢了,真神奇.我還聽媽媽說蘆薈可以做菜吃,味道可鮮美了.

現在,蘆薈長大了,它住在"小屋"里不行了,得給它換"大房子"了.

今天晚上吃過晚飯,我纏著老爸給蘆薈換房.爸爸叫我閉上眼睛,一會說:"睜開吧!"我面前多了一個大花盆和一大袋泥土.原來,爸爸早有淮備啊!我們先把泥土一點點倒到大花盆裡,差不多倒到四分之一時,爸爸小心翼翼地把蘆薈從"小屋"搬進了"大房子".又在四周加了些泥土,固定住蘆薈.爸爸對著蘆薈看了又看,又用小鏟撥弄了幾下說:"蘆薈的新房子你滿意嗎 "我笑著說;"太滿意了,good,謝謝老爸!"

八月二日

今天,媽媽說:"金妍,明天我們去慈城,給爺爺做七十歲大壽." "太好了,太棒了,好幾個月都沒去慈城了."我接著唱起了歌 :"帶著孩子常回家看看……"爸爸,媽媽都被我逗笑了.

慈城是江南極少數保存較為完好的縣城.保存了完整的傳統生活結構方式,保留下來的傳統建築中不但有民居建築,還有孔廟,會館,牌坊,古井等公共建築物.還有清代馮宅等名人古居.

我還想利用這次假期,再去看看那些名勝古蹟.

八月三日

今天一大早,我和爸爸,媽媽就去爺爺家給他做壽.

在路上我看見了正在建造中的杭州灣大橋的引橋,非常大,也非常雄偉.

到了爺爺家,我碰到了好久不見的妹妹,我們高興地擁抱在了一起,講起了說不完的悄悄話.在嬸嬸的帶領下,我和妹妹為爺爺訂做了一個大蛋糕.中午,客人們都陸續來了,我家的大廚師——老爸也把飯菜都準備好了.開席了,大家都坐好後,我和妹妹唱起了生日歌,祝爺爺生日快樂!

愛嘮叨的媽媽

我的媽媽長得還挺漂亮,可就是有一個毛病——愛嘮叨.她愛嘮叨在我們家是出了名的.

每當晚上我想多看一會電視,她就會嘮叨:"別看了,明天還要上學呢!"我做作業她又會在旁邊嘮叨開了;"要做仔細,字要寫得端正!"上課要認真聽講,積極舉手發言啦!過關要及時啦!自己的事要自己做啦……這嘮叨真是沒完沒了.我一聽到媽媽的嘮叨聲,就心煩.可是最近的一件事,讓我對媽媽的嘮叨有了新的認識.

那是臨近期終考試的前幾天,媽媽就把考試要注意的事項說了又說.等到考試那天,媽媽又對我嘮叨說:"考試時要仔細審題,書寫要整潔,端正,做完了再檢查檢查……"聽得我頭都要炸了.媽媽可真能嘮叨.

考試時,我一看試卷還好做,就一道道很快做完了.

等媽媽拿了成績單開完家長會回來對我說:"你知道這次數學哪裡扣一分嗎 ""我哪知道 "我心虛地說."從上面抄抄下來也會錯,叫你仔細,仔細,當耳邊風."哎!我沒把媽媽嘮叨話記在心裡,這下嘗到了苦果.

我忽然覺得媽媽的嘮叨沒那么刺耳了,謝謝媽媽了!

星球參觀記

一天,我在家門口玩.忽然,一架飛碟從天而降,降落在我家門口.這時,從飛碟上走下一個外星人,邀請我到他們星球水星去看一看,我爽快地答應了他,坐上飛碟,去了水星.

我從飛碟上向外面望,有無數的行星從我身邊飛過.我身邊坐的外星人也很奇怪,腦袋大大的,身子又瘦又小,他的頭頂有兩根觸角,兩隻眼睛又大又圓,嘴巴卻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