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學生暑假日記50字

炎熱的夏季往往是考驗人毅力的時候,每個人的毅力不同,但求知的大門永遠敞開。就看遠處的你我願不願走進。走過了炎熱,也就代表你走上了一個新的起點。今天我無意中看書,看到童第周這篇課文,童第周學習十分差,但他艱苦努力,早上、晚上都合理利用學習,從最後一名成為第一名。我從中受到很大的啟發:無論做什麼事要想成功,必須付出辛勤的勞動和汗水,才能獲得豐收的喜悅。這又使我想起一句名言佳句:“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多么好的名言佳句,我的精神一下子提上來了,我找到了精神需要的補品。向以往那樣,我又好好學習,每天老師帶我們去知識的海洋,攻破了一道道難關。得到了一份份美好的戰利品。

使我堅定了信念,鍛鍊了意志和不斷學習攀登的精神。等待下一關的挑戰......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五彩斑斕,工人、教師、警察、醫生…隨著我們一天天成長,一天天成熟,開始顧及到我的理想。我很想做一個天文科學家。

科學家,是一個不平凡的職業。像愛因斯坦、伽利略、牛頓那樣的科學家,對科學界有很大的影響。我十分敬佩他們,因此,我想做一個天文科學家,在火星上發現生物,觀察遙遠的星球,到真空的宇宙探索。

我一天天的長大,學的知識一天天的多起來。

今天早上,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忽然,我的皮鞋已經髒得不得了了。於是我決定要讓媽媽教我擦皮鞋,我去請教媽媽。

媽媽對我說:“擦鞋要準備三樣東西:鞋油、鞋刷和抹布。”按照媽媽說的,我拿來了這三樣東西,照著媽媽說的,我首先把鞋油擠在皮鞋上,然後用鞋刷把鞋油擦得均勻,最後用抹布把鞋子擦亮,終於完成了,鞋子被我擦得亮晶晶的!

今天,我去外婆家玩。看見外婆家的小狗生了幾隻可愛的小寶寶。臨走的時候,外婆挑了一隻最乖的給我,我很開心。 這隻小狗樣子很可愛,全身的毛都是白色的,摸起來很光滑,我便給它取了個名字,叫小雪。小雪剛到我家時很害羞,也不調皮。可是,沒過幾天,它就不安分了。我做作業時,它纏著我和它玩,我不理它,它便咬我的褲子,襪子,還爬到我的小床上咬我的被子。還把媽媽的毛線弄得一團糟,惹得媽媽很生氣。 我開始很不明白,為什麼原來可愛的小狗變得不聽話了呢?後來我想,一定是因為它媽媽不在身邊了。於是我下決心,我一定要像它媽媽一樣關心它,愛護它,教育它,讓它成為一隻討人喜歡的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