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朋友:

你好!

我是焦作市育才國小學生安昊原,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從電視上了解到關於你們的訊息,當電視螢幕上出現你們手中那短的幾乎握不住的鉛筆以及那窄小的教室時,我的心為之一震。一雙雙渴求知識的眼睛,讓我深受感動。作為一個同齡人,我覺得應儘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藉助“手拉手”活動,在被高樓和大山隔斷視線的你我之間,打開一扇小視窗,是我們都能看到對方的世界。於是我迫不及待的起草策劃了這次手拉手活動,具體內容如下:

1、組織同學到你們的家鄉,採用聯歡會的形式,通過雙方的問答與答加深了解,增進友誼。

2、捐贈活動。把我們喜歡的書籍收集起來捐贈給你們,然後我們在聊聊哈里。波特,美人魚,名偵探柯南……

祝學習進步

遠方朋友安昊原

2024年2月22日

親愛的朋友:

你好!

突然收到一封素不相識的人的來信,你一定會感到很驚訝吧!雖然我們素不相識,但是我相信,這封信一定會架起一座友誼的橋樑。

我先來介紹一下自己吧:我叫金效萱,長得瘦瘦的。媽媽總對我說:“你看你,這么瘦,多吃點吧。”我有一張不太尖的瓜子臉,黑黑的眉毛。我有一個大大的眼睛,大家都說它像一對黑葡萄,很有神。我的睫毛長長的,閉上眼睛的時候,像兩把鋪開的小扇子。我活潑可愛,是個開心起來整個世界都陽光燦爛的女孩。我十分喜歡畫畫,大家都說我將來可能會成為一個畫家。

我的學習不錯,尤其是我的語文,也許是得自媽媽的遺傳吧。我也很愛上微機課,微機課為我的學習生活增添了許多樂趣。

希望我這封信能讓你感到溫暖,無論你在多遠的地方,我們都能成為朋友。

祝你

學習進步天天開心!

遠方的朋友:金效萱

2024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