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的爭吵

在熱鬧非凡的文具小鎮裡,生活著穿著一件花大衣的鉛筆,總是躺在“草地”上望著“天”胡思亂想的尺子,老蹲在角落裡與睡牛比睡覺的“乳酪”橡皮……他們你不管我,我不管你,相安無事。但是每周都會出現幾次“比棒辯論拳擊賽”。你聽,嘰里呱啦,“比棒辯論拳擊賽”又上演啦!

鉛筆說:”我才是最棒的,小主人每天都得用我來寫字,不然就得用那支冷冰凍的鋼筆了!還有上次的考試,小主人還用我考了100分,受到老師的表揚呢!再看我這花花綠綠的衣裳,簡直是一位美若天仙的公主!“橡皮傲慢地說:”還公主呢!瞧你這瘦骨如柴的身子,肯定幾百年沒吃飯吧。上次考試更別提了,你一連寫了好多錯別字,要不是我在,小主人肯定得挨老師的批評。再看我胖嘟嘟的身子,散發著一股清香,小主人一聞就會把煩心事全部忘掉。我才是最棒的!“鉛筆冷冷地說:”別自吹自擂了,就你那黑不溜秋的身子,像一隻黑烏鴉,還像煤堆里的黑炭頭,還敢說自己是最棒的!哼!“橡皮怒不可遏”你、你、你這個……“正當橡皮氣得說不出話來時,尺子慢吞吞地說:”你們別爭了,我才是最棒的,我能畫出直線和波浪線。沒有我,小主人做的連線題卷面清潔分準被扣得一乾二淨。“他們你一言,我一語,互不相讓,最後他們打了起來。橡皮裂成了兩半,鉛筆的花大衣破了,尺子被劃出了一道道痕。他們見分不出勝負,只好悻悻走開了。他們都不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只有他們齊心協力,才能幫小主人取得好成績。

三年級:肖子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