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牛的愛

在一個乾旱的山區,老天已經三個月沒有下雨了,天上的太陽火辣辣的,好像要把大地烤著了似的,樹上的樹葉都全部枯死了,大地上的草也已經被太陽曬的長不出來了。小狗再也沒有吐舌頭的力氣了,軟綿綿的趴在地上。

在牛棚里有一頭老牛,它已經四天沒喝水了,已經瘦骨嶙峋了,它煩躁地扭動著身體,左顧右盼,然後對天長吼,掙脫了韁繩向遠處跑去,消失在天地交界線。

就在這時,一個月來一次送水的車由兩名解放軍戰士護送,車子從遠處駛來,兩名穿著軍裝的解放軍戰士眼睛眨也不眨,生怕一時疏忽,水被別人搶走。

這時老牛衝破護欄,闖入馬路中間站在那裡,攔在馬路中間,司機一看有一頭牛在馬路中間,趕忙用力踩住剎車,還出了一身冷汗。

在車上的戰士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就已經撞在窗戶上,然後立刻拿起槍警惕地望著四周,高度警戒著。無論如何都要全力保護著這一車救命水。

這時牛主人氣喘吁吁的趕了過來,用繩子抽打這隻牛,一邊抽還一邊罵:“你在乾什麼!臭牛!”抽打完以後又向戰士道歉,繼續要把牛趕走。

可是這頭牛很倔強,怎么也不肯讓路,兩隻眼睛裡只有可憐,盯著這車水哀嚎著,再加上被打得皮開肉綻,已經筋疲力盡了。

戰士們心裡也有一些不忍了。便從車上倒了一碗清澈見底的水給它,還摸著牛的頭說:“喝吧!喝吧!”就在這時牛仰天長嘯。

這時村民議論了起來有的說:

“不喝就我喝了!”

“你怎么不喝了?”

“快喝吧!”

就在這時遠處天地之間有群黃土快速接近,原來是小牛聽到了老牛的呼喚,立即跑了過來,來到到老牛身邊就趕忙搶著大口大口地喝水,如喝甘露似的,臉上露出了幸福的表情。這時老牛實在不行了,重重地倒在地下,但臉上還掛著微笑,因為他的孩子們終於可以喝上水了。

三年級:從未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