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菊花作文

美麗的菊花作文(1)

今天,爸爸從集市上買回來一盆紫色的菊花。我深深地喜愛它那昂首怒放的身姿,更欣賞它那獨立寒秋的傲然風骨。

紫菊在努力地綻放著每一條細長的花瓣,層層疊疊,圍著一個軸心向四面八方延伸。儘管相互擁擠,但卻有條不紊,井然有序。花蕊是金黃色的,散發著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褐色的花枝被深綠色的葉子遮掩著,從葉縫中伸出含藝欲放的“小腦袋”。聽爸爸講,菊花適應性強,不畏霜寒;秀麗多姿,賞心悅目。自古以來,菊花被看做是中華民族的精神象徵,它與梅、蘭、竹並稱為“四君子”。在我國歷代詩詞、繪畫中,都有大量歌頌秋菊的作品。“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兩句詩,吟出了南宋詩人鄭思肖對菊花堅持正義、矢志不渝精神的讚美之情。

菊花可供觀賞,還能入藥,有止血療傷的功效。菊花亦能泡茶,令人神清目明,是上等飲品。

菊花品種繁多,雅號宜人。如綠衣紅裳、粉如玉、兩色鳳凰……它們五顏六色,形態各異,深受人們的喜愛。

三年級:徐123332211

美麗的菊花作文(2)

我喜歡穿白衣裙的荷花,也喜歡傲雪的梅花,但我更喜歡不畏嚴寒的菊花。

菊花的莖是褐色的,莖是細長的。莖有一點兒細刺。細刺好像是蝸牛的觸角。莖上長滿了綠油油的葉子。莖的頂部長滿了美麗的菊花。

菊花紅的似火,黃的似金,白的似銀,紫的似紫水晶……瞧,花兒有的含苞欲放,像一位純潔的少女用細嫩的手捧著臉龐;有的已經完全綻開,向人們露出甜甜的笑臉。一朵杜鵑花伸進雞蛋花叢中,好像兩姐妹在小聲地說著什麼。菊花散發出淡淡清香,不時引來了一群群蜜蜂好像和蝴蝶。

我看著,好像進入了菊花的身體。我好像跟蝴蝶和蜜蜂在談話。我把自己心裡想的話都講給蝴蝶和蜜蜂聽。蜜蜂好像聽到我講的話。我對著蜜蜂和翩翩起舞的蝴蝶說:“我長得怎么樣?”蝴蝶和蜜蜂說:“你長得真美!”

菊花真美麗!從此,我更愛不畏嚴寒的菊花了。

實驗國小三年級:tink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