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襪子作文

洗襪子作文(1)

今天小卉老師走進教室,對同學們說:“同學們,今天我們來洗襪子吧!”有的同學說:“好呀好呀。”可是有的同學說:“不要,不要。”可是小卉老師還是做了。

小卉老師先拿一個盆,放點水,再把襪子放進盆里,一開始,同學們都說:“太臭了,太臭了。”還有的同學把鼻子捂得緊緊的,一邊捂著鼻子,一邊說:“快拿過去,臭死了。”小卉老師還是把襪子按在水中,因為一開始襪子是乾的,漂浮在上面,一按襪子就會吸收水份,變重,所以就會沉下去,然後小卉老師又把襪子撈上來,把襪子上的水擰乾,再抹上香皂,抹香皂的時候一陣香味撲鼻而來,同學們都爭著聞,然後老師再把手合起來,只漏一點小縫,使勁的搓,就會搓出泡沫,小泡沫有的像珍珠,有的像小眼睛等等,真是千姿百態,香皂弄上了水,滑到桌子上,有同學說:“香皂好像在說‘我不要工作,我要去旅遊。’”我心想:洗襪子真好玩,我回家也要洗襪子。

等到回家的時候,我幫爸爸洗襪子,才洗了一會兒,就腰酸背痛了,我這才知道媽媽每天幫我們洗衣服、做飯……真不容易,從今天開始,我就要幫媽媽分擔一些家務。

三年級:小卉

洗襪子作文(2)

星期三下午上完體育課後,我覺得我的襪子濕透了,很不舒服。放學回家後,我趕緊脫下鞋一看襪子上全是腳汗和沙子,怎么辦呀,媽媽還沒下班,誰給我洗襪子呀!

我想起媽媽教過我洗手帕。我就可以用洗手帕的步驟來洗襪子。首先接來一盆水,把襪子放入水中泡一會兒,再拿出來,往襪子上打肥皂。再用雙手抓住襪子使勁搓,搓一會兒後再把襪子打開在水裡漂一下,看看哪裡還髒再把髒的地方搓乾淨,最後把襪子洗乾淨,不一會兒我的襪子就變得乾乾淨淨的了。

我把襪子洗乾淨,晾起來。忽然門鈴響了,我去開門,原來是媽媽。媽媽看了看,陽台高興的笑了。

三年級:劉一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