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隻小恐龍(續)

他們再次回到恐龍蛋邊上,然而,由於猛烈的震動,恐龍蛋破碎了,出現在他們面前的是一隻可愛的小恐龍。雖然它是剛剛出生,但已經跟周博士一樣大了。當它看見這些陌生人時,心中充滿了恐懼,緊張地叫著。婷婷不得不立即上前去,用恐龍的語言安慰這失去父母的小傢伙,好一會兒,小恐龍才漸漸的平靜下來,接受了周博士、小王和婷婷。

然後呢,我不說大家也知道,小恐龍被帶回實驗室,受到了嚴密的保護。同時,它也與婷婷結下了深深的友誼。直到有一天,周博士告訴婷婷,小恐龍必須送到大自然保護區新建的實驗室里,這一句話敲醒了婷婷。她知道,以後要想再見到小恐龍肯定很麻煩了。儘管她心裡一百個不願意,但是也無可奈何。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又一個暑假來了。婷婷經過批准,又再次見到了小恐龍,當然,只有十分鐘的時間。現在,小恐龍已經長很大了,整整比婷婷高了一倍。兩個老朋友相見,自然十分激動。他們在一起聊天。小恐龍告訴婷婷,在這個實驗室里,它一點也不幸福,要不是為了再與婷婷見一面,它早就想去找爸爸媽媽了。聽了小恐龍的話,婷婷沒有說什麼,她知道,接下來小恐龍會做什麼,她沒有阻止小恐龍,也許她覺得小恐龍的選擇是有它的道理的。

十分鐘的時間很快就過去,婷婷的舉動出乎了周博士的預料,她沒有與小恐龍熱烈而快樂的交談,這十分鐘,他們幾乎是在沉默中度過的。回家後,婷婷一直悶悶不樂。果然,幾天后,傳來了小恐龍“犧牲”的訊息,婷婷沒有像大家想的那樣號然大哭,她呆呆的站著,默默地接受了這個噩耗。從此,一向開朗的婷婷沉默起來。她的日記中寫道:也許,人類不會再前進了,畢竟,小恐龍證明了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