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也倒不了的老屋續寫作文三年級

自從小蜘蛛給老屋講故事,小蜘蛛慢慢變老了。一天,小蜘蛛去世了。又出現了其他小動物來老屋幫忙。

第一位來的是小狗,它傷心地說:“主人把我丟了,我的父母也不知道去哪兒了,陣雨快來了,您能讓我在這兒留宿一晚嗎?”老屋聽後不假思索地回答:“小狗兒,我可憐的寶兒,我就再站上一夜讓你有地兒住。”月亮下班太陽升起小狗該告辭了,它感激老屋後離開了。

目送小狗兒的離去,老屋安心地想:“該是倒下的時候了。”突然傳來急促的聲音:“等等!等等老屋!”聲音是從門前傳來的,百感交集地祈求中斷了老屋。“親愛的老屋,能再過二十一天您再離去可以嗎?主人想取走我的蛋,可……可……。我想孵化出我的孩子們,我尋找了很久都未找到一個足夠安心的地方。走了很久很久,您是我能信任的地方。可以嗎?”

老屋緩慢地垂下頭打量眼前的鴨媽媽,兩邊的牆壁隨著老屋的動作發出吱吱嘎嘎的聲響。

“喔,原來是鴨媽媽呀!那好吧,我這把老骨頭就再堅持二十一天。”就這樣,老屋又熬過了生命中的二十一天。

一天天過去了,二十一天到了。孵化出的小鴨子寶寶非常健康,晃晃悠悠地從破窗戶中走了出來。一、二、三、四……九,哇!九隻小鴨子寶寶,每一隻都非常可愛。它們爭著吵著向老屋爺爺道謝。老屋又感受到了圓滿,心裡想:“現在應該是真的告別了吧。”沒想到又出現了一個聲音,小小的不認真聽還真是難聽到。“尊敬的老屋,可以祈求您再站一會嗎?我的家被水淹了,我尋找了很久也沒有同伴們的訊息。我實在無處可走請讓我住一晚就一晚,拜託了。”老屋猶豫了幾秒鐘又垂下頭,仔仔細細才看到縫隙中的小螞蟻。“喔,原來是小螞蟻,我能再為你站上一天。”

第二天,小螞蟻勇敢地繼續尋找同伴。老屋最後一次準備倒下,果然沒有成功。因為小狗、小猴、小螞蟻還有還多被老屋幫助過的動物都站在老屋面前,它們打算翻新老屋讓老屋永遠不會倒下。有些翻新牆面,有些翻新樓頂,有些翻新地面……大家都盡心盡力讓老屋變得更加結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