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桂柿子餅

有這樣一種好吃的東西,“外強中乾”,金光燦燦,外面酥酥的,脆脆的,而裡面軟軟的,香甜可口。這是什麼東東呢?這,就是大名鼎鼎,一吃難忘的,黃桂柿子餅!

相傳1644年,李自成在長安稱王后,隨即進軍北京。當時,關中正好遇到了災荒之年,糧食短缺。臨潼縣的老百姓就用熟透了的火晶柿子班上麵粉,烙成柿子麵餅慰勞起義軍,並讓他們帶些在路上當乾糧吃。由於這種柿麵餅甜美可口,食後耐飢,很受起義軍將士的歡迎。起義軍在民眾的支持下,勢如破竹,一舉攻克了北京。後來,為了紀念李自成和義軍,每當柿子熟了,臨潼百姓家家戶戶都要烙些柿子餅吃。天長地久,就演變成了今天的黃桂柿子餅。

既然柿子餅這么好吃,那我們就一起來做一做吧!

首先,我找來熟透了的柿子、麵粉、核桃仁、花生米、芝麻等等。先把柿子洗乾淨,開始小心翼翼地剝皮。突然,只聽“啪”的一聲,我循聲望去,哈哈!原來正在幫助我的奶奶不知怎么手一滑,柿子掉在了案板上,立刻就變成了一灘“稀泥巴”!剝完柿子皮,我把所有的“戰果”(加上剛才那個“稀泥巴”)倒進碗裡,使出渾身的力氣開始攪拌,接著再加入雞蛋和麵粉,又開始了“龍捲攪”。哎呀,有些柿子汁灑在外面“英勇犧牲”啦!不管三七二十一,繼續!終於,碗裡的柿子、麵粉被我攪得不分彼此,成了柿子醬。不過,這還不夠,離完美還差了一步,我又施展開“瘋狂刀功”,把核桃仁、花生米剁成“小不點”,和芝麻一起加入到攪拌好的柿子醬里。最後,放入油鍋一炸,就大功告成,外焦里嫩,金光燦燦的柿子餅就新鮮出爐了!

柿子餅不但好吃,而且營養也很豐富,含有蔗糖、果糖、維生素和碳水化合物,還含有蛋白質、鈣、磷等營養成分,可以潤肺生津,降低血壓,還能健脾解酒呢!

金光燦燦的柿子餅來啦!

快去品嘗吧!

西工大附小三年級:崔皓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