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儀作文

地球儀作文(1)

在我的書桌上,擺著一個小巧玲瓏的地球儀。漆黑的底座像個墨盒,托住了整個球體。遠看,地球儀好像是一個藍色的球,近看,上面五顏六色,還畫著各種形狀的國家,海洋、島嶼,還有很多密密麻麻的數字,使人眼花繚亂。看到這個小小的地球儀,我仿佛在週遊世界。

我輕輕轉了一下地球儀,找一找中國在哪裡,我終於找到了中國在哪裡了。原來,中國的地圖像大公雞呀!小朋友們,你們知道雞心臟是中國的哪一個地區嗎?是我國的首都北京。你們知道雞背是什麼顏色的嗎?是黃色的,那是一望無際的內蒙古大草原。雞頭是物產豐富的東三省。雞尾是盛產哈密瓜的新疆。雞肚子是許多港口和城市。

我非常喜歡我的地球儀,因為它讓我認識了中國的許多地區。

黑龍江省安達市和平國小三年級:楊恭爍

地球儀作文(2)

爸爸從義烏市場給我買來了一個大大的地球儀。球身是無顏六色的,褐色的是高山,藍色的是大海,綠色的是平原。地球儀上最多的要數經緯線、國名、地名和交通線了,密密麻麻的幾乎填滿了了整個地球儀。在地球的東半部,我找到了我們偉大的祖國,它像一隻引吭高歌的雄雞,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我知道我國的珠穆朗瑪峰是世界屋脊,我知道我國的最南端是西沙群島,我知道隔著台灣海峽與中國大陸遙遙相望的是台灣島。我還知道地球上最熱的是赤道,最兩端的地方是北極和南極。

現在,我雖然還不能去世界各地看一看,但是,我站在地球儀邊,只要用手指輕輕一撥,我就可以“飛”到世界各地。地球儀既可以幫我認識世界,還可以使我增長知識,它真是我的好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