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我的小薔薇

我家的陽台上養了各種各樣的綠色植物。有五顏六色的株草花,有淡紅色的玫瑰花,有氣味香甜的桂花,有潔白的茉莉花,還有清雅的水仙花……。其中,我最喜歡艷麗的薔薇花。

它是媽媽送給我的聖誕節禮物。在我的精心照料下,有的花兒已經綻開了美麗的笑臉。它的顏色是紫紅的,從遠處看即像婷婷玉立的少女,又像玲瓏的小玫瑰。它的花瓣是橢圓形的,像一把把軟軟的小扇子,裡面還藏著細細的花蕊,輕風徐徐地吹過,花瓣和花蕊也在輕輕地搖動著。我用鼻子嗅了嗅,聞見了芬芳迷人的味道。每朵薔薇都有一個花萼,當薔薇花含苞欲放的時候,花萼就把花苞包得緊緊的,像小女孩扎的“朝天鬏”;當它欣然怒放時,花萼就慢慢地張開了,像一雙溫暖的小手,呵護著嬌嫩的花朵。薔薇花那小巧玲瓏的葉子像小水滴,邊上還有一些小小的刺兒,像鋸齒一樣,葉脈清晰可見,葉子卻多得數不清。薔薇花的莖雖然非常纖細,但卻穩穩地托住了“大大”的花苞。它的莖上還有幾個銳利的刺兒,即像一把把鋒利的寶劍,又像一個個英勇無畏的“護衛兵”。當我用小噴壺向小薔薇的花苞、莖和葉子上噴水時,水珠均勻地灑落在我心愛的小薔薇上,仿佛點綴著無數顆晶瑩的露珠。

啊!這就是我艷麗而可愛的小薔薇和它的家—美麗的花園陽台。

指導老師:林承霞

中關村三小萬柳部,一零一三年級:廖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