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獅子

今天,我去媽媽的店裡湊熱鬧。媽媽的店在一個大學的校園裡。雪一直紛紛揚揚地下著,被行人踩過的路面上的雪都化成了水,只有花池和牆根的雪還沒有化。

校園裡的大哥哥和大姐姐們的興致很高,居然收集起未化的雪,堆起了雪獅子,我見狀也參與了進去,成了他們的參謀。我告訴他們獅子的長相,他們就按我提供的樣子堆。沒多久,一隻活靈活現的大獅子就呈現在校園裡。這是一隻年邁的雄獅:它的頭格外的大,頭上還有幾個大疙瘩,仿佛得了某種怪病;兩隻眼睛有燈泡那么大,已經老弱昏花了;碗口大的鼻子,歪在一邊,仿佛失去了嗅覺;一張老頭一樣的嘴巴里,露出僅有的一顆牙齒;四條臃腫的腿,看上去沒有什麼力氣;一條粗粗的長尾巴,無精打采地垂在一邊……這隻雄獅老得連耳朵都掉了,看它實在可憐,我就賞了它兩隻爽歪歪瓶子做的耳朵。看了我們自己的傑作後,我和大哥哥大姐姐們都捧腹大笑。

親愛的朋友,你對我們的作品有意見嗎?歡迎你親臨指導!

石家莊市橋西區北杜國小三年級:孫海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