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小蝦

我家有一缸漂亮的小蝦,沒事的時候,我就會坐在魚缸的旁邊靜靜地看小蝦。

小蝦全身都是透明的,身上還包裹著一層硬硬的殼,像古代戰士的盔甲一樣。蝦有一雙黑色發亮的眼睛。長長的鬍鬚搖來搖去,是用來感應食物和敵人的。一對粗壯的鉗子,來回擺動著,看上去真有些盛氣凌人的樣子。蝦頭的下面有五對足,有的用來爬,有的用來抓食物,沒事的時候他還會用這些小爪子打扮打扮自己。身子下面也有五對足是用來游泳的。尾巴是三角形的,像一把小扇子。

我每天都餵小蝦,吃食的時候它們總是先用小鉗子去試探一下,然後迅速向後退,接著再試,直到認為沒有危險了,才放下擔子,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吃飽了的小蝦,有的獨自游來游去,有的互相追逐,有的緊貼在缸壁上休息。

有一次我意外的發現,,每隻小蝦的頭上都有不同顏色的斑點,有紅色,黃色,藍色的。陽光一照閃閃發亮,就像一塊塊五顏六色的寶石,真是好看極了。我好奇的問媽媽是為什麼呢?媽媽說是因為我為的食是五顏六色的,小蝦會把吃過的食物儲存在頭裡所以才會出現寶石一樣的顏色。

我的小蝦多有趣呀!他給我帶來了許多快樂。你們喜歡我的小蝦嗎?

自忠國小三年級:溫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