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舞亂劍秀殘花

多少人韶華已逝,多少人一生如夢,經過滄海桑田古老的變換,誰願用一世的離殤換取不知的未來。豆蔻年華中的我在默默感嘆,瘋狂中殘缺的羽翼流下莫名的血液。

——題記

風帶著翩躚的蝴蝶穿過四季的長廊,舞出綿綿的春水;唱出炎炎的夏日;念出連連的秋雁;道出悠悠的冬雪。誰憐四季之悲態,誰知四季的孤單。

不知何時,劍與殘花邂逅,劃破了地平線,永恆就在那一瞬間。時光荏苒,不知過了幾個春秋,淡淡的眷戀撫著如詩的水面,它在低語;“亂劍紛飛四季,殘花何時泯滅。”一種無聲的語言在空中瀰漫。明朗的陽光帶著蒲公英的味道,書寫記憶的長河,傾瀉著一輩子的心事-仿佛已有縷縷青絲蒙上了一層陰霾,又好像一首青春不能單曲循環。

四季更迭,沉澱的回憶澆養著殘花,待它們長大,然後匆匆離去,拉開千年的帷幕,迎來漫漫無期的人生之路。可是,曾幾何時我做過的美夢,已風乾在了玫瑰里,不能自拔。

誰舞亂劍秀殘花,挑起年華似流沙。

初二:宇柚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