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有這么一個故事

那天,是聖誕節的晚上,天上的星星眨著眼睛,道路上那匆匆而過的行人,結束了一天勞累的工作,前往教堂.(慶祝聖誕節),夜色將人們的影子拉的好長好長,我隨著阿姨和弟弟一起去教堂。

走進教堂,那熱鬧的場面便映入眼帘,人們一個個接踵摩肩,人與人之間簡直騰不出一點空隙,室內沸沸揚揚,異常悶熱,由於來的太遲,所以只能坐在一些四川人身邊。

節目開始了,人們一個個都踮著腳,全神貫注地看著節目,而我卻發現旁邊的幾個四川人心不在焉,還不時的切切私語。

終於教堂的工作人員開始發放食物了,工作人員快速的將一箱箱食物端到舞台上,然後頭頂著箱子走下來分食物。

旁邊的幾個人,等到工作人員分給他們食物後,走向別人那兒時,他們便立即站到椅子上,以他們手長的優勢,將手伸進箱子裡,眼疾手快地抓起一袋食物,神不知鬼不覺地“拿走”,就這樣,他們就像“梁上君子”一樣,輕而易舉地偷去了兩袋食物。

過了一會兒,當工作人員再次來到他們身旁,詢問他們有沒有分到食物時,他們其中一個轉動著精明的眼珠子,雙手不斷的撓著腦袋,臉上疑惑重重。顯出一份沉思,一副不解,完全一尊小學生思考問題時天真的樣子。最後,只見他猶豫不絕、斷斷續續的說到:“好像——還沒有吧。”看到這表情,聽到這話,誰不會熱情的給他一袋?可是,他們的貪慾始終沒有被滿足。你們猜他們怎么著——

一個個若無其事地坐在座位上,目光注視著舞台。並用他們的右手慢慢地,將前一個人的袋子一點一點地勾過來。而那袋子發出的聲音已被響亮的音樂聲覆蓋了。

當我注視著舞台前方時,忽然發現一位小女孩在東張西望,愁眉苦臉,似乎在尋找什麼重要的東西。

節目結束後,走出教堂,我突然發覺天空的星星是那么的閃爍不定。路邊的樹兒,你能告訴我世上有多少個“梁上君子”,有多少個“後勤人員”,又有多少張疑惑不解的面孔?望著天上的星兒,我定定的站著,凝視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