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作文1000字:我的聖誕老人丟了嗎?

如果說,聖誕節是充滿快樂的日子,我不否定。因為往年,每當聖誕節,總會有人給我送賀卡、禮物。看到他們對我的祝福,我能不快樂嗎?

如果說,聖誕節是付出愛心的日子,我也不否定。因為往年每當聖誕節,我總會買許許多多的賀卡(當然,還有一些小禮物)。我在賀卡上寫上自己的祝福,然後送給別人。

如果說,聖誕節是辛苦勞累的日子,我不確定。但要寫那么多的聖誕祝詞,而且還要對幾個特殊的朋友一些特殊的“照顧”,確實是有點累。累。但是,當看到同伴在看到我送去的祝福後露出的笑容,我真的就不覺得累了。

過聖誕節是那樣快樂、有愛心而又充滿著笑容的日子。我當然盼望著今年的聖誕節早早地到來了。

往年,在聖誕節就要到來的日子裡,我的朋友們會早早地來約我出門,一起去買聖誕禮物。可是,今年卻一點反常。該不會是因為學習太緊張了吧?想想就知道,學校一系列減負措施後的今天怎么可能呢?即使是在往年,學習再緊張,他們也是一提到節日,準跑最前頭的。今年真是太怪了!

幾天的日子就這么悄悄地過去了,聖誕節不知不覺地來臨了。一大清早,我像往常一樣,快步走進教室,坐到位子上。這時候,一些同學活躍起來,他們開始互相送賀卡,送禮物了。誰能想到竟沒有一個人給我送賀卡或禮物的。眼看著我的那些朋友都向別人送東西,就是沒有我的份,我真被他們給氣死了。我簡直也不想把原先準備好的賀卡及禮物送出去了。可又覺得這樣做不好,不管怎么說,他們還是我的朋友,而且我的東西都已經準備好了,不送也是浪費。於是我極不情願地把好多的賀卡與禮物送給了我的那些朋友,誰知他們沒一個給我好臉色,好像我欠他們似的。我很想痛快地發泄一下,可偏偏在這時鈴聲響了,老師進來了,我們要上課了。

真是禍不單行,大概是因為忘了吃早飯,加上憋了一肚子氣,胃病又犯了。我用鋼筆頂住胃部,咬著牙上課,卻沒人理我,連平日最關心我的同桌也是置若罔聞、漠不關心。往常,若遇到這種情況,她總會給我去倒杯熱水,可是今天,她竟然連一句關心的話都沒說。我納悶了,為什麼她對我的態度會變得這么冷淡。

真不知道這一天我是怎么過的,總算是挨到了放學。放學時老師又有事留了我一會兒,若是在以前,老師留我,他們肯定會等我一同回寢室的,可是今天我是想都不用想了,他們怎么會等我呢?果真,等老師談話結束後,教室里已空無一人。想想今天這么倒霉,真是連寢室都不想回了,乾脆在教室里做作業得了,待會兒還可以多看會小書呢!

我於是拿出中餐沒吃完的麵食先填一填肚子,以免待會兒又犯胃病,又自己受苦。大概又過了40多分鐘,寢室的同學吃過晚飯陸續來了,當然仍舊沒人關心我一下。

晚自修下課的鈴一響,我就收拾好書桌,第一個跨出教室,顧自己一個人匆匆地回寢室了(因為我知道,這時是不會再有人跟我一起回寢室的)。

來到寢室門口,我驚呆了。門敞開著,裡面一片漆黑,我摸著黑,想要把電燈打開。沒想到這時候我的那引起朋友都大聲喊了起來:“生日快樂!”“聖誕快樂!”……還沒等我弄明白,就有人從我身後輕輕地推了我一下,同時又把燈打開了。啊!一個超大型的三層生日蛋糕出現在我的面前,我這才想起:啊!原來今年有個閏二月,我的生日推遲了一個月,他們都還記得,可我自己卻忘記了。大家一起為我點了生日蠟燭,而我卻還沉浸在這份驚喜之中,竟忘了吹蠟燭。同桌撞了一下我的胳膊:“快吹蠟燭呀!”“對呀!快吹!”“快吹呀!”大家都催我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把所有的蠟燭都吹滅了。

接著大家又都催我切蛋糕,當我把一塊塊切好的蛋糕送到他們手裡時,發現自己的手裡又被塞滿了一張張賀卡,還有一份份小禮物……我激動得不知道該說什麼:“真是……對不起!我還怪你們呢!”“沒關係!你這是應有的反應,如果說錯全得怪我們。”

“哈哈哈……”寢室里充滿了快樂的笑聲……

教師評點:這篇習作的小作者經過一番巧妙的構思,採用先抑後揚的手法,表現了當代青少年互相友愛的情感。運用心理活動描寫也是一個成功之處。文章用排比段開頭,以笑聲結尾,使開頭我結尾也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