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六年級作文:為生命畫一片樹葉

有些人好好珍惜了生命活出了精彩,創出了屬於自己的生命軌跡;而有一些人因為生活的挫折和坎坷,居然就輕易地捨棄了自己寶貴而又年輕的生命。這是多么的不負責任啊!只要心存相信,總有奇蹟發生,雖然希望渺茫,但它永存人世!

一個病房裡,一個生命垂危的病人從房間裡看見窗外的一棵樹,在秋風中一片片落下來,猶如一隻只美麗的蝴蝶。病人望著眼前的蕭蕭落葉,身體也隨之每況愈下,一天不如一天。他嘆息的說:“當樹葉全部掉光時,我也會身不由己的離開這美麗的世界……”一個護士聽到了,便走進病房對他說:“不要灰心,要相信奇蹟。”此時,那個病人的朋友聽到了他們的對話,頓時心中百感交集,連忙找了個老畫家,請這位老畫家畫了一片葉脈青翠的樹葉,並把它掛在樹上。有一天,那個病人迷惑不解地說:“奇怪,那片樹葉為什麼不掉下來?”護士又說了:“它有毅力,想改變自己的命運,您為什麼不行呢?”“說得對!”病人鏗鏘有力的話語使護士震撼了,“我不能放棄!”

於是,病人每天堅持鍛鍊,並對樹葉說:“你一定要陪我走這人生的道路。”

最後一片葉子始終沒有掉下來。只因為生命中的這片綠,竟使病人奇蹟般地活了下來。

人生可以沒有很多東西,卻唯獨不能沒有希望。希望是人類生活的一項重要的價值。有希望之處,生命就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