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生命充滿愛》觀後感

你們熱愛你們的祖國嗎?你們熱愛你們的老師嗎?你們熱愛你們的父母嗎?你們熱愛你們自己嗎?相信大多數同學都會說‘愛’,但是,你們真的愛嗎?

人們在任何時候都會說愛祖國,在別人問的時候也會這樣,可是從何得知你們是發自內心的覺得愛呢?相信大家都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黑人男孩在奧林匹克馬拉松賽場上跑步摔倒,雖然流了很多血,可他卻又爬起來堅持走到終點,這是為了什麼,是為了自己一個人的自尊嗎?不,不是的。他的那顆激情澎湃的心裡是為了自己的國家,為了那被眾國鄙夷的國家挽回自尊,挽回信任,為了它,他可以付出任何代價。這才是真正的愛祖國。就連口口聲聲說愛自己祖國的我們,也是甘拜下風。

在教師節之際,我們都會說愛老師,但是平常呢?怨恨老師的學生可不在少數,作業多,很嚴厲,愛拖課。我們沒有想得到的是,老師卻把作為學生的我們看得比自己的孩子還重要,為了我們的學習,老師竟然忍心把自己的孩子獨自在家。在山村支教的李靜老師由於受不了苦而想離開的時候,她對山村孩子不捨的情卻使她下決心留在山村教學了一輩子直到她38歲那年癌症離去。我們常常抱怨老師的不好,因為我們沒有看懂老師的偉大。

父母是我們一生中最大的恩人,他們為了我們美好幸福的明天任勞任怨,付出了許多。但‘不好意思’的我們卻連一聲‘爸媽,您們辛苦了’都說不出口。每天,父母給我們做飯,我們連一聲謝謝都沒有,覺得這只是父母應該做的。父母對我們打罵,對我們嚴厲,都只是為我們好。可我們呢?卻只有不停的埋怨。所謂的‘嚴師出高徒,慈母出敗兒’。若父母對我們過於溺愛的話,長大後一事無成,又會埋怨父母一生。

我們還要愛自己,為自己的一生制定計畫,一個人與其光溜溜的來到這個世上,就不能光溜溜的死去。要做有意義的事情,讓自己的人生充滿價值!

《讓生命充滿愛》提醒了我,讓我在學習的過程當中收穫了價值,再一次獲得了成長!

六年級:鄭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