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四年級作文:生命的腳步

生命的腳步

在我家附近,有一處公園。清晨,人們常在這裡鍛鍊身體,空氣中總是瀰漫著花的香氣,鳥叫聲清脆悅耳,讓人覺得十分愜意。公園被一道灰色的牆包圍著,就在最不起眼的一處牆角,生長著一株翠綠的爬山虎,每當我走過時,總是被它無聲的腳步所震撼著。

爬山虎有腳嗎?翻開它濃密的葉子,你會發現:在細長的藤條上,有著無數個嫩嫩的、白白的小腳,他們緊緊地扒在牆上,一個接著一個。剛剛發現這株爬山虎時,是在冬天,它並沒有太多的葉子,只是幾枝稀稀疏疏的藤貼在牆壁上,一點也不引人注目。再加上,前面有高大濃密的樹木擋著,陽光也總是稀稀落落,人們一點也不看重它,時間長了,人們漸漸的把它遺忘了。但是到春天再來看時,它完全變了樣,碧綠的葉子竟然爬上了牆頭,還有許多藤蔓正在向四面八方伸展著,我走近最低的一條,翻開剛剛長出的紅色的葉子,果然,白白胖胖的小腳正在努力地邁出堅實的步伐,這時一陣微風吹來,葉子隨風搖曳,發出沙沙的聲音,好像在吹響集結號,相互催促著,走著再快點兒、爬著再快點兒。我想,再過幾天,這最低的藤蔓也會長到牆頂,沐浴在陽光下,渲染它生命全部的綠色。

無聲的腳步,沒有在寒冷中停止,沒有在暴雨中退縮,更沒有因為無人喝彩而沒精打采,這就是生命的腳步,永不停息,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