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作文700字

生命作文700字(1)

我們都知道每天都會有新的生命,不過這些生命來之不易,不管是人的生命、老虎的生命、魚的生命、甚至一些渺小的生命。生命對某種學說只有兩類,一種是“生得偉大,活得失敗”;而另一種是“生得平凡,活得成功”。我當然相信自己是第二種嘍!要說道這,我就得說一些生命的神奇之處了。這可是神奇到極點了!

其實,生命只要有“堅強”這兩個字,即使螞蟻也可以出“蟻”頭地。在他出生的那一刻,他就必須奮鬥。如果生命沒了奮鬥,那還生不如死呢!儘管他生來酒會被人鄙視、譏笑,可螞蟻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就忍辱負重地做每一件偉大的事,因為它很勤勞嘛!

你不信?可事實勝於雄辯,你不得不面對現實......你還是不信......

就說有一天,我走在公園的草地上,空氣就是那么清新,花兒就是那么美麗。我玩累的時候就躺在草地上修息一會兒,偶然看見一隻小螞蟻走在草根上,它在邊走邊吃草呢!正當他要走下草根的時候,忽然,一隻馬蜂順腳就把螞蟻給摔到草根下,它死了嗎?不,沒有。因為它堅強地很呢!

隨後,他又回到螞蟻洞裡休息。幾分鐘之後,它又出來了,而且手上還拿著一個小小的“家什”,好像“他”在搬家吧!而在蟻洞外站著的螞蟻好像是快要和“他”結婚的“女朋友”吧!我突然想到“螞蟻搬家晴必雨”這個諺語,於是我搭起帳篷繼續從窗外看“他們”。等雨來後,這隻小螞蟻還在搬運東西,一滴一滴的雨拍打著“他”的身軀,在我們看來一點雨不算什麼,可要是螞蟻就不同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終於雨過天晴了。只見小螞蟻和“他”的“女朋友”在“舊家”的另一端安上了新家......

我就說螞蟻的生命雖渺小,仍堅強嘛!!

生命作文700字(2)

生命,是我們每個人所擁有的最寶貴的東西,熱愛生命的事也在我們的生活中頻頻出現。

我以前讀到過一篇文章,說的是醫生們曾經為怎樣分離頭蓋骨而苦惱。有人想出了一個好辦法,把小草種子放置在頭蓋骨處,小草長出來時,竟然真的把堅硬的頭骨分出了一條縫隙。小草長在頭蓋骨上幾乎得不到任何養分,但它還是存活下來了。這是一種多么頑強的生命力啊!

仙人掌也是一種生命力極強的植物。它在一望無際的沙漠中,得不到足夠的水分,但它依然不放棄,在地下向四面八方、向最深處伸出自己的根,拚命汲取少得可憐的一點點水分,這也是一種非常熱愛生命的表現。

今天,我在書桌旁,抓住了一隻從視窗飛進來的小黑蟲。我把它放在一盆水裡,惡作劇似的想把它淹死,但它在水裡掙扎著,拚命想重獲自由,終於它爬出了水盆。我立刻用淋浴的最高水壓向它弱小的身軀猛衝,但它還是在強勁的水流中竭盡全力地游著游著,沒有一絲一毫放棄的意思。看著它執著的求生的欲望,我不禁心軟了,輕輕地把它從水中撈起,打開了窗,放飛了它的自由。

汶川大地震距今已時隔四年,但我仍然清楚地記得那些人們不顧一切想要活下來的故事。

有一位叔叔,在廢墟中摸到了一個小筆記本,於是就每天都撕幾張紙吃。還有一個十二歲的小姑娘,她的一條腿被重重的牆壁壓著動彈不得,當時有一條梁已經坍塌,眼看就要奪走她如花的生命。這時,她做出了一個讓所有人震驚的舉動!她抓起旁邊一塊大石頭毅然把自己被壓的腿砸斷了,然後,她拖著血肉模糊的斷腿,艱難地爬出去了。她失去了一條腿,卻保全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在那些日子裡,這樣的例子不是一個兩個,而是層出不窮。這些堅強的人們在如此惡劣的條件下,還能這么執著於自己活的渴望,真是令人肅然起敬。

我們要學習平凡的小草、不起眼的仙人掌、不知名的小黑蟲,還有災難中堅強的人們,像他們一樣熱愛生命,珍惜生命,不讓我們生命的每一分鐘白白流逝。

天津和平區天津市實驗國小六年級:李健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