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義作文200字

生命的意義作文200字(1)

今天,我的朋友來到我們家,把一朵花放在桌上,就和我一起去花園玩。

我回來的時候看見了它躺在桌上,漸漸地乾枯了,我連忙把它撿起來,放入了花瓶中,想讓這朵鮮靈的花再次生長一下去。

到了晚上,我還是沒有睡意,雖然我已經把花放入了花瓶里,但是,我還是怕它枯死,心裡想:“要是這朵花死了,我的朋友來拿花了,那該怎么辦呢?”忽然,我聞到了一股淡淡的,幽幽的花香,我迫不急待地尋找花香的來源。我找到了那朵花,它吐著芬芳。我的心又被振動了。

離開了生長的大地。已枯萎的花尚能努力開放,默默地發出自己的香味。我想:“是花,就希望開放;是人,就渴望成功。”

這,也許便是生命的意義。

生命的意義作文200字(2)

生命這是一個美好的事物,有了生命就有了一切。生命對我們來說是極為重要的。

在殘疾人中,杏林子,海倫·凱勒等英雄人物戰勝了病痛的折磨,從而創造了著名的作品,他們的生命活出了不一樣的精彩,活出了生命的價值。沒有讓生命白白流失,沒有讓生命“哭泣”。魯迅說過:“有些人死了還活在我們心中。有些人活著就等於死了。”如果他們去世了,我們一定還會深深的記得他們,就是因為他們有一種不向命運低頭的品質,一種勇於挑戰生命極限的精神。這值得我們大家尊重並學習。

讓我們真正體會生命的意義,讓我們的生命充滿活力,充滿不屈不饒的精神吧!

五年級:陳録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