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作文:生命的高度

性質:雷鋒精神永不磨滅

生命的高度

我來南京有4、5年了,在南京的每一年都只覺得冬天是沒有盡頭的,它的寒冷也持續的切割著人的皮膚、瞳孔和心。那蒼白而混沌的顏色,像是死神吐出來的嘆息。南京,它這樣微妙地維持著所有人的白日夢,它在浩渺的天空上懸浮著一架巨大的天平,讓這座城市維持著一種永不傾斜、永遠公平的,不公平。

在金光渙散的時代里有太多的公平的,不公平存在,所以我們才會禁不起、耐不住、被太多的理由、太重的我迷失了自己。我看到過太多,凡是自己的利益受到侵犯,就會不惜一切代價的討回;但換成別人的利益受損,就會抱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得態度,不會奉行公義盡力保護,其實這是懦弱的表現。在物慾橫流的現實中我們需要有雷鋒那種捨己為人的精神,去改變社會風氣,過有道德的生活,這樣這個社會才會更加和諧。

城市車水馬龍,川流不息,物價漲漲跌跌,人生之路平平仄仄,我們不可能像雷鋒一樣選擇釘子做時代的楷模,做精神的巨人,但我們應該用心靈選擇,給別人一片綠蔭,用良心選擇撐出一片晴空。其實有時候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可有些沒有這種覺悟的人看來,這明明是幫別人,自己並沒有從中受到什麼恩惠。其實,一個人在幫助別人時,在無形中就已經投入了感情,而且別人對於你的幫助會永記在心,只要一有機會,他們就會主動報答的。

我們不止一次在電視上看過,滾滾洪水中無數的戰士選擇自身離去,卻給了別人生命;天寒地凍的雪地里,戰士選擇了苦辛,卻給了別人幸福;英雄徐洪剛不畏強暴,見義勇為,瀝血追歹徒;青年志願者們熱心為社會服務奉獻一片愛心。人生在世,如果說長,遙遙無期,說短,匆匆幾十秋,彈指一揮間。我們應牢記“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這句話。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不能脫離社會單獨生活的,我們需要相互幫助。假如我們老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只怕彼此之間真的可以用“淡如水”來形容了。什麼“地球之村”,“共同繁榮”只會是自欺欺人。沒有了雷鋒精神,面對孕婦暈倒,圍觀者甚眾,卻似“木刻”似的;面對看見救人的英雄求助,卻渾然不見一樣;面對患者橫於鬧市,路過的人多達上百,卻都袖手旁觀······如果你是這種人,就請摸摸您的良心。因為助人不僅是中華民族的魂,而且還是華夏禮儀之邦,助人是高尚的道德的尺度,更是美的靈魂的籌碼,助人者,人必敬重。

雷鋒他追求生命的圖騰,讓掉入泥潭中的人振奮,讓處於危難之中的人平安,死後縱然一無所有,但他卻將中華民族的文明與道德的火炬傳承,人生在世“輕於鴻毛,或重於泰山。”要活著就要活出精彩,做個有價值的無愧生命無愧社會的真正的人。

1101邵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