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三年級作文:什麼是生命

什麼是生命

媽媽說,生命的力量是強大的,我常常想,什麼才是生命?

一天,我在樓下玩耍,發現了一隻全身烏黑髮亮的小螞蟻,我欣喜若狂,兩眼放光,迫不及待的想要把它捉回去放進“螞蟻工坊”仔細觀察。於是,我伸出雙手將準備逃跑的它捉了起來。正當我轉身要走的時候,突然發現螞蟻正在扭動著身體,好像想要掙脫開我的手指。在這時,我感到了螞蟻小小的身體裡那令人震撼的強大生命力。螞蟻見我還不鬆手,更加用力地掙扎著,反抗著。我被它這種執著感動了,讓它重新回到了大自然的懷抱。

我的盆栽中被種進了一株不知名的“不速之客”——一株枝幹。過了兩三天,這株看似沒有生命的枝幹仿佛又活了過來,竟然在盆栽中生根發芽,還長出了黃綠色的葉子,看起來可嬌嫩了。我打算看看這株“不速之客”的生命力到底有多強。幾天過去了,我一滴水也不給它“喝”,一點陽光也不讓它曬,原本我以為它已經支撐不住了,可是我萬萬沒有想到這幸運的枝幹又冒出了許多新葉,絲毫沒有要枯萎的意思。現在,我可算見識到它頑強的生命力。

“一呼一吸,這都是生命。”我喃喃道。這平穩的呼吸聲讓我體會到人的生命也是強大的,這個生命掌握在人類自己手中,我們一定要好好對待它,不能損耗生命。要讓自己活得充滿樂趣。

生命力雖然強大,但是一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們必須要好好對待它們,珍惜它們,愛護它們,讓生命的價值得到永久的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