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生命作文:堅持自己信念,創造生命價值

我們不能因為自己沒有信念而跌倒,更不能因為沒有信念而失去生命的希望,生命是用信念去堅持到底的延續!

生活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我已經意識到了這一點,因此才對六年級的學習一直抓得很緊,我已經遠離了網路。對於學習的態度也比以前更加認真了,我給自己定了這個目標,那就是每一次考試都要前進一步,所以自己每天地學習都安排得井井有條的。

做任何事都必須有一個信念,像《老人與海》之中的老人一樣堅持自己的信念,我想一個人一旦有了一個堅強的信念,他就是無往不勝“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被打敗的,你盡可以把他消滅掉,可就是打不敗他。”這是桑提亞哥的生活信念,也是《老人與海》的中心思想。桑提亞哥的事跡深深地感到著我,我要用老人的精神去面對任何艱難困苦,老人的精神時刻鼓舞著我發揮出堅不可摧的信念和力量。

什麼是人生的信念?信念是通向成功的必備條件,沒有信念,也就不會成功。

探求之路永不放棄的李時珍,為著寫《本草綱目》歷經幾十年的風風雨雨。他親自上山採藥,詢問當地的居民,還多次冒著生命危險,歷時二十七年,終於在他六十一歲那年(1578年)寫成。這部偉大的著作,吸收了歷代本草著作的精華,儘可能的糾正了以前的錯誤,補充了不足,並有很多重要發現和突破。走自己的路,是一種難得的信念。

有句名言佳句說的好“寶劍鋒從磨礪,梅花香自苦寒來。”就是說寶劍的鋒利和梅花的無比清香都是經過了很多的磨難才的來的,所以一個人要取得成就,就要能吃苦,多鍛鍊,靠自己的努力去贏得勝利。只有在風吹雨打中守望自己的理想與信念,我們才能擁有強悍的生存能力,才能促使我們走向成功的道路。

人生的價值並不在於成功之後的榮光,而在於追求的本身,在於信念的樹立與堅持的整個過程。我們應該知道:堅守信念,猶如在自己的內心撒下了一粒種子,只要在合適的條件下,這粒種子自然會生根發芽破土而出,總會有收穫果實的希望。當然,有時需要外力輔助才可能取得成果,但是,最終還是要靠你自己地努力去完成的,因為任何人都不可能把他的信念深植於你的心中。所以,我們要堅守自己的信念,播下希望的種子。

人生,最可怕的就是自己沒有了堅定的信念。我們如果沒有了信念,那么最可怕的敵人就不是別人了,而是你自己了。你只有戰勝了你自己,你才有可能去戰勝別人,因此,擁有信念是我們所必須的。

人生路上,只有有了自己的信念,才能一路走好,沒有了信念什麼風都不是順風。當你這艘小船在風浪中漂泊不定時,揚起你信念的帆,用信念把你帶到你想達到的終點。信念是你登上成功的階梯,成功需要一種堅定的信念,你只有有了自己的信念,才不會因失敗而放棄,因挫折而退縮,因困難而逃避。只有有了自己的信念,你才擁有成功的人生!

任何人都可以使自己的夢想成為現實,但是,首先你必須擁有能夠實現這一夢想的信念!

同學們,請你正視自己,堅守自我,堅持自己的信念,用自己的行動創造出生命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