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六年級作文:生命是平等的

生命是平等的

英國哲學家、政治思想家霍布斯曾經說過:“人生本來就是平等的。”所以,我們不能因為他人有缺陷,就嘲笑別人。

他,濃濃的眉毛,明亮清澈的眼睛,是一個比較清秀的男生,只是對學習一竅不通。剛開始有些男生暗地裡叫他“傻瓜”,見他不吱聲,就越來越猖狂、明目張胆地叫他“傻瓜”,鬧得人盡皆知。

一天,一個男生無意間碰到了他,男生們起鬨:“喔,你傳染了‘傻瓜基因’!”這個男生就立刻打了一下鄰近的人,鄰近的人又傳給另一個人····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突然,一個人打了我一下,一大堆人把目光聚焦在我的身上,平時我喜歡脫穎而出,可這銳利,犀利的目光卻讓我渾身不舒服。不知誰喊了一聲:“她傳染了‘傻瓜基因’!”“我,我”這突如其來的一切竟讓我說不出話來。我的臉上泛起一陣陣紅暈,一種莫名的感覺湧上心頭,我的手下意識地拍了一下同學,大家的目光轉移了,我這才鬆了一口氣。緩過勁來後,我轉過頭看了看他,他一直悄無聲息地坐在那裡,像一個透明人一樣,頭微微下垂,雙手交錯著,手指不停地相互摩挲著,自卑極了!我猜想他的自尊心一定大受打擊。我再回過頭看看那些哄鬧的男生,他們還自顧自的追逐打鬧。我頓時對他產生了憐憫之心,我覺得我們的做法是不對的,是對他自尊的嚴重傷害啊!我搖了搖頭,是對自己做法的深深愧疚、自責,同時也為那些男生感到臉紅。

一次音樂課上,老師詢問那些還不會吹豎笛的同學,他自然也是其中之一,老師親切地說:“這幾位同學,你們不是學不會,大家的腦袋都一樣聰明!只要你們認真學,肯定就會了。”老師話音剛落,有幾個人就開始竊竊私語“他就是個傻瓜啊!”“對對對!”,我看見,他沉重的頭又自卑地低下了。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件事。體育課上,他不知怎么的惹惱了那幫男生,一群男生圍過來毆打他,他們對他拳腳相加。只見一個男生緊握著拳頭,齜牙咧嘴,漸漸地把雙腳提了上來,再慢慢彎曲起來,凝聚起所有力量,狠狠地踢了他一腳,臉上浮現出得意的笑。整個過程中,他一聲不吭,一動不動,活像一個雕塑,默默忍受著這一切。“別打了!這么欺負人算什麼啊?算什麼英雄好漢?”我怒氣沖沖,緊握拳頭,猛地吼道。他們愣了一下,驚異地看了我一眼,朝我“哼”了一聲,轉身走開了。不知是我的勇敢震懾住了他們,還是他們打累了,或許是他們真覺得自己這樣不算英雄好漢。不管怎么樣,他們總算是停手了。他向我投來了感激的目光,我無力的笑笑:“每個人生來就是平等的,你該為自己抗爭。”他用雙手拍了拍褲子上的灰塵,抬頭對我笑了笑,第一次看見他的笑,竟也是那么的美。

我望著他離去的背影,不禁感慨萬千。我想告訴世人:生命是平等的,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不能看不起別人,更不能看不起自己。

湧泉國小

六(4)

周之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