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作文:人生的轉折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題記

在這忙碌的日子裡,我不在覺得孤獨,因為在我的時光里已經沒有了空暇。忙碌的日子總是那么短,時間一點一滴的在誓世。轉瞬即逝來到了我人生中最為重要的日子,我踏上了大軍征程的道路,那瀰漫的硝煙、刺鼻的氣味,使我喘不過氣來。當我來到戰營時,那種滋味是常人無法感受的。筆桿為槍,試卷為敵,就這樣開始了我們的戰爭。就好像部隊的首長所說“練為戰不為看”昔日我們所付出的一切,不就是為了這場戰爭的勝利嗎?

看,還有100天。學校開展了百日動員大會,禮堂里沒有了嘈雜聲,有的只是領導的鼓勵以及在場學生的翻書聲。你曾記得那日的宣言嗎?那雄赳赳,氣昂昂的宣誓至今讓我難以忘懷,它一直在我耳邊迴蕩。聽,操場上再也聽不到我們嬉戲的聲音,而是在辦公室里多了幾分質疑和探討;食堂里不再有八卦,而是敲擊盤碗的聲音,生怕自己落後於他(她)人。

就在這樣激烈的氛圍里,我開始頹廢,變的無所事事。每每承繼在那浪漫的世界裡,那個沒有競爭的地方、安逸的地方。於是我在這激烈的競爭中失敗,因不適應這種環境而淘汰,正因如此也就適應了那句話“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我慢慢的從班級的前茅來到了班級的邊境,那裡環境不錯,光線很暗;心情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