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作文:熱愛珍惜生命

每當嬰兒呱呱落地,就預示著生命來到人世,從此人生的腳步就開始邁出!生命對每個人都是寶貴的,因為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們必須好好把握,不能讓生命到最後才覺得遺憾!人的生命很短暫,時間很寶貴!有的人在這短暫的生命中爭分奪秒,努力拚搏,廢寢忘食!在短暫的生命里做出輝煌的成績。讓後人提到他就讚不絕口,世代相傳,流芳百世!可有的人面對這短暫的生命,他們沒有好好地去把握,不是把一生放在美好的前程和事業上,而是勾心鬥角、爾虞我詐,有的人甚至傷天害理,做下的事情終生遺憾,遺臭萬年!有的人讓美好的年華白白流逝,短暫的一生就此結束!

“生命是每個人的財富,生命是短暫的,是一去不復返的,人的一生就如白駒過隙,一旦過去就不會再來。時間不可倒轉,讓我們熱愛與珍惜自己的生命,把握人生中的每分每秒。”中國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和教育家魯迅先生呈說過:“節約時間,也就是使一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就等於延長了人的壽命。”我們不能讓時光悄然而逝!我們要讓有限的生命綻放無限的光彩,讓它開花結果,為我們製造財富,為世人做出貢獻,一生不留任何遺憾!

生命是大自然孕育而生,他很容易受到傷害。有時因為天災人禍,一瞬間就會消失!但生命的力量又是令人震驚的,他有時會頑強無比!生命是偉大的,生命是崇高的,生命是神聖的,每個人從降生就飽含著對生命的渴望,但生命猶如過往雲煙,也是短暫的,我們必須好好的對待生命,讓他在有生之年發光發熱,快快樂樂的走完人生!當我們在心情鬱悶的時候,你抬頭看一下天空,天空是那么的藍;朝遠處望一望大地,大地是那么的純潔;想一想生命給你帶來的多姿多彩,每當這個時候,才會知道在這個世界上需要珍惜和感激生命,才會感到生命是那么的珍貴。

我們有時候覺得生命總是走得很累很累!邁步之前需要選擇岔口,辨別航向,每走一步,都需要調整步伐,勇往直前,不能後退!回首生命路上的那一串串自己的腳印,覺得這短暫的一生,沒有虛度!覺得時間走得太快,還沒來得及做完所有的一切,已經快走到生命的終結,可嘆生命的短暫!

為了生命,我們不屈不撓;為了生命,我們一如既往;為了生命,我們努力拚搏;為了生命,我們付出代價;為了生命,我們勇往直前,因為生命可貴,可貴的生命需要我們呵護,值得我們關愛!生命需要用真心演繹,需要盡全力走好每一步,需要用心呵斥,生命的道路儘管崎嶇坎坷,有時也會困難重重!可我們取得成功的時候,就會覺得生命猶如剛剛綻放的鮮花,每朵花都有其獨特的色彩,光芒四射!生命猶如天上的星星,每顆星都有其耀眼璀燦的光芒;生命猶如一縷縷清風,每縷清風都會送來涼爽;生命猶如那一滴滴甘露,每滴甘露都在滋潤著那短暫的生命,讓生命留下不朽的詩篇!

前蘇聯作家高爾基說過:“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容易被人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時間代表生命,生命是短暫的、無常的。時間更是一去不復返,我們必須珍惜時間,珍惜生命,把有限的生命,有限的時間好好把握。沒有一個人敢保證自己能夠活到哪一天?所以每個人都應該學會珍惜,學會充分利用生命的價值,認真對待生命的分分秒秒。生命好比過客,它帶走的不過是逝去的記憶。當我們停留在生命的那一瞬間,那些逝去的記憶將帶我們回到降生的瞬間,讓夕陽給出記憶的鑰匙。那記憶的閘門會馬上打開,等待生命去品味它的記憶!生命追尋著他的夢想,去他想去的地方。生命只有一次,讓我們感受生命,珍愛生命,讓生命綻放出五彩繽紛的花朵!永不凋謝!流芳百世!

人的一生很短暫,生命好比是白晝,轉瞬間就會消失。要把生命去珍惜,分秒必爭去拼搏。人類貢獻我去做,有滋有味度人生!

財富要靠去拼搏,生機勃勃去面對,絢麗多彩的生命,有聲有色度人身。把握人生每一秒,美好人生把握好,幸福之花放光彩!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六年級一班:侯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