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四年級作文:守護生命

現在,人們生活富裕了,交通方便了,只要一有空兒,便全家外出遊玩,如果不注意交通安全,往往就會出現意外,發生悲劇。

一天,細雨霏霏,陳某與家人一起高高興興騎著剛買的新機車去走親戚,儘管機車還沒有登記上戶,駕照也沒考取,一家三口仍在機車上有說有笑。不想,在一急轉彎處,因沒叫喇叭,機車的速度太快,撞上了一名婦女,婦女腹中還有已6個月的胎兒,由於撞擊猛烈,導致婦女與胎兒當場死亡。陳某全家被“請”到了公安局,而陳某的妹妹因怕支付不起巨額賠償,在事發後第二天,喝農藥自盡了。由於對安全的忽視釀成了悲慘的後果,留給人們一次血與淚的教訓。

悲劇往往是在不經意間發生的。一天傍晚時分,天氣異常悶熱。忽然,烏雲密布,電閃雷鳴,不一會兒,便下起了傾盆大雨。大街上來往的人急匆匆地走著,川流不息的車輛急速賓士著。這時,從遠處徑直開來一輛黑色的小汽車,它像一支離弦的箭,瘋狂的賓士著。然而,就在著電光火石的一瞬間,不幸的事發生了。當時,從街道一旁的小巷中,竄出一輛機車,車上坐著父子兩個人,正說笑著,也沒戴頭盔,正好撞上了那輛瘋狂的黑色小轎車,霎時,那對坐在機車上的父子,因頭部撞擊嚴重失血過多而不幸遇難,一起悲慘的車毀人亡的交通事故又一次不幸上演了,留給人們的又是一次血與淚的教訓。

生命何其寶貴,從古至今,有的人為了保全生命,不惜委曲求全、卑躬屈膝……我們應該把生命看做第一位,失去生命,就等於失去了一切,只有生命,才能感受人生的精彩,才能無愧此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