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命題作文:成功的滋味

今天,二零一六年一月二日新年第一天,我騎著獨輪車登上了大蜀山,這一來一回,可費了我不少的精力,但是我很高興我戰勝了自己,克服了困難,我懂得了這“成功”的來之不易,並也“嘗”到了成功的“滋味”!

成功是“酸”的。我騎著車來到了路口,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只見這坡歪歪扭扭的,像一條巨大的蟒蛇,時不時還會發個脾氣,給你來一個一百五十度的大彎。唉!看著都有些心驚膽戰的,真不知道我到底能不能騎到山頂。

成功是“苦”的。開始騎了,我上了車,猛蹬腳踏板,想藉助慣性騎上這個陡坡,一開始還挺輕鬆的,可….越騎越累,越騎越累,最後兩腿像灌了鉛一樣,抬都抬不動了。我心想:哎!原來成功不是那么容易得到的。我在心裡不由地打退堂鼓。突然,我眼前閃過一道金光,一個聲音在我的耳邊迴蕩:“何欣!堅持就是勝利!目標就在前方,彆氣餒,記住:‘害怕困難的心裡比困難還要可怕一萬倍’勇敢地闖過去,成功的滋味是‘別有風味’的,加油!站起來!”

成功是“辣”的。唉!這天有不測風雲,剛剛那一段陡坡總算是過去了,可就是因為剛才的太陡,現在又來了一個四十度下坡,我本以為現在可以讓腿放鬆一下了,可俗話說:“上山容易,下山難!”啊!哪知道這腿不但不放鬆反而還更緊張了。隨時隨地都要控制著車子。我終於受不了了,突然一放鬆,車子便像fi賽車一樣以每秒100m的速度向下衝去,最終,還是摔了個嘴啃泥。我看著火辣辣疼的傷口,不禁打了個寒戰。可一想到成功時那喜悅的心情,我便奮不顧身地爬起來,繼續向終點衝去。

成功是“甜”的。在我幾乎“粉身碎骨”的情況下,終於看到了,我心中的那顆“啟明星”——山頂。在山頂我喝著清涼的泉水,心情無比舒暢。

望著遠處日落下的城市,我似乎看到了自己,我戰勝了自己,我克服了困難,我還知道了:要嘗過“酸,苦,辣”之後才能得到“甜”的滋味!

人生不也是這樣嗎?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克服困難怎能嘗到成功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