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讓生命化蛹成蝶

讓生命化蛹成蝶

人,不可能十全十美。一個人總有幾個自己不擅長的方面,甚至是自己缺憾的……

或許你並不美麗,甚至是醜陋的;或許你並不聰明,甚至是愚笨的;或許你並不富裕,甚至是貧窮的。但是,請你不要自卑!

你不美麗,是天生的,但你可以讓你的心靈美麗;你不聰明,是天生的,但你可以努力讓自己聰明;你不富裕,是天生的,但你可以靠自己掙錢變富裕。人,這一輩子。總要做些逆反天意的事。毛毛蟲又何嘗不是這樣?上天要它做一隻醜陋的蟲子,它不甘。於是它努力拚搏,最後衝破那層束縛它的蛹,成為一隻重生的蝶!

“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一定會為你打開一扇窗。”然而不然。等待上帝打開窗的是弱者;去尋找上帝為你打開的窗的是積極的人。然而,只有自己去推開那窗扇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面對上天給自己關閉的那扇門,很多人退縮了。他們畏懼了、害怕了,感覺自己永遠也推不開那扇門了,更別說是把一扇未知的窗戶給打開了。他們認命了,不再去和命運做鬥爭了。他們變成了一個懦夫!

而敢於去拼搏的人,他們不懼困難,繼續和命運做著鬥爭。沒有什麼能阻擋他們前進的腳步。終於,他們重生了!他們以勇氣為刃,劃破命運束縛他的蛹,成為一隻重生的蝶!

讓生命化蛹成蝶,手握你的缺憾。讓它變成最尖銳的武器,劃破束縛你的蛹。成為一隻重生的蝶!一隻耀眼的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