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我想對你說

生命,就像一場華麗的演出,粉墨登場,漸入佳境,最後卻還是謝幕辭別。

生命,一個既宏偉又微觀,既抽象又具體的東西,但你卻包含太多。

生命,有時你很脆弱

當有的人在生活中遇到挫折或遭遇失敗時,便會退怯,甚至放棄生命。在那些輕薄生命的人眼裡,你仿佛不堪一擊,瞬間便會支離破碎,就像摔在地上的玻璃。破碎之後,發現它很凌亂,再難尋找它的蹤跡,它消失的那么乾脆,似乎不曾有過。

生命,有時你很堅強

當霍金、張海迪、海倫?凱勒……那些意志堅定的人擁有了你以後,你能夠沿著長滿荊棘的、曲折的羊腸小道走到心中的聖地。你仿佛是一道鋼鐵長城,一座巍峨的高山,風雨不動,永遠不倒!

生命,有時你讓人憤怒

當你寄附在阿道夫?希特勒等那些野心勃勃的人身上時,又變得那么有權威。你一聲令下,可以使世界血流成河,可以使原本完整的家庭,原本完整的國家,頃刻間不復存在。那些生活在黑暗中,生活在天涯海角的受害者無時無刻不在詛咒你,謾罵你,此時你便成了人民的公敵!

生命,有時你讓人感動

當哥白尼、布魯諾和那些為真理而戰的人擁有了你之後,你可以義無反顧地在熊熊烈火中燃燒,留下一片光明,留下你的真理,然後欣然離去,叫人禁不住淚流滿面,叫人禁不住對你鞠躬。在他們身上,你表現出你的偉大,你的聖潔。

生命,有時你讓人傷心

當你看到馬路中含著骨頭奔跑的母狗,被汽車撞倒,當汽車絕塵而去時,你又馬上掙扎地站起來,奮力地跑到自己的幼崽面前給它們餵乳,然後伏在血泊中,永遠沉睡下去,留下一個個驚異的眼神……

生命,有時你讓人省悟

當看到獵人追逼到山間的斑羚羊時,你是那么從容不迫,鎮定自若地指揮著脆弱的群體,在高原上、在地球上、在宇宙中展現出你那驚人的一跳,築建出一道莊嚴的彩虹!

生命,我在講述你的不平凡,你能夠聽到嗎?你的身影太多,我無法用簡介的詞語來描述,因為一切與你相比都黯然失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