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講文明樹新風的作文

什麼是文明禮儀?簡單地說是律己、敬人的一種行為規範,是表現出自己對他人的尊重和理解的過程和手段。乘車讓座是個文明禮儀。文明禮儀不僅是是個人素質、教養的體現,也是個人道德和社會公德的體現。更是城市的臉面,更是國家的臉面。作為具有5000年文明史的“禮儀之邦”,講文明,用禮儀,也是我國弘揚民族文化,展示民族的重要途徑。但是,我們真的做到這一點了嗎?我們的校園內發生過這樣的事:隨地吐痰、吐口香糖、踩踏草坪等不文明的行為。對比之下,大家都看出了與西方發達在素質上的行為,心裡很不是滋味。

綠化,這個詞對於我們並不陌生。眾所周知,綠化可以美化環境,釋放氧氣,減弱噪聲,降低氣溫,阻擋風沙,改良環境。不僅如此,綠化還可以降低人類害怕及生氣的情緒促進行的心理反應。可以說,綠化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想缺少綠色的家園就缺少了寧靜、安詳。沒有了茵茵綠草,只有片片慘白的路面,在強烈的陽光下泛著刺眼的蒼白……

我靜靜地思考這之中的關係……讓城市生活更美好。